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尖刀抵喉要自杀 警察穿防弹衣将其制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0:58 重庆晚报
男子尖刀抵喉要自杀警察穿防弹衣将其制服(图)

李和平被警方制服 记者 周舸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下午4时10分,七八名警察紧急进入菜园坝重庆汽车站售票大厅:大厅中央,一个中年男子手持尖刀,抵住自己喉咙,叫嚷“自杀”声不断。见围观者众,他刀抵喉咙的同时,又摸出一叠百元钞票逐一撕碎,莫名嘻笑……

  “他是武疯子!”带队的公交分局第一派出所领导见状,提醒围观者“不要靠拢”,人群立即散去,现场气氛紧张起来。

  “上午,他(男子)就在售票大厅里吵闹,当时手里提着一瓶白酒。”车站保卫人员说,当时警察把他请到第一派出所醒酒,下午2时许送回车站。

  “下午4时许,他又提一瓶白酒,几口喝干。后来,跑到副食摊抓走一把水果刀。”望着仍叫嚷自杀、不停嘻笑撕钞票的男子,服务台工作人员心有余悸。

  劝说10余分钟后,男子仍不许着装警察靠拢,先前“要自杀”的嚷声变成“有人在追杀我”、“有人欠我钱不还”、“我钱多了就是要撕起耍”……

  如何快速制止男子自杀?派出所领导决定:部分民警换成便衣、内穿防弹衣。

  接下来,着装警察继续劝说。与此同时,两名穿防弹衣的便衣警察,迂回到男子身后。抱腰、抓臂、箍腿……瞬间,警察使出一连惯擒拿、夺刀动作,把男子制服在地。

  男子叫李和平,云南人,昨晨乘火车来渝。他对自杀、撕钞票举动,声称记不清楚了。警方介绍,李偶尔言谈正常,自称乘火车前被人骗了钱,打工的血汗钱也没得到,“火车内空气不流通,加上他紧张过度等原因,可能诱发精神失常。”

  傍晚时分,菜园坝街道与警方合力把李和平送精神病医院免费救治。记者 黄艳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