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关注环保专题 > 正文

上海和平公园梅花鹿死亡续:梅花鹿死于药物过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5:29 新闻晚报

  昨天从和平公园传出消息,该公园饲养的5头梅花鹿在周五意外死亡。本报记者今天清晨获悉,这5头梅花鹿死于药物过敏,至于外界怀疑的和采集鹿茸有关属不实之词。

  根据和平公园经营管理公司的周启华副总披露,因为梅花鹿食用的草料较为繁杂,所以按照惯例每年要给梅花鹿打药两次,以保证梅花鹿的消化道健康。在以往的经验中,个别梅花鹿因为年龄较大,每次打药总要出现过敏甚至死亡。

  今年恰逢气温急剧变化之际,导致年龄较大的梅花鹿抵抗力减弱,打药之后反应比较明显。当时还有两头年龄较小的梅花鹿,经过打药也很不适,但经过紧急抢救很快就脱离了危险。

  至于外界传闻的梅花鹿死亡和采集鹿茸有关,周先生表示这纯属臆测,因为任何有饲养梅花鹿经验的人都知道,采集梅花鹿鹿茸一年采一次,一般都在5月。现在如果要采集,得到的只能是鹿骨而非鹿茸。

  记者随后前往饲养梅花鹿的棚舍察看,看到剩下的约50头梅花鹿安然无恙,自由地在棚舍中游荡,还有的梅花鹿享受着游人喂养的树叶草根。和平公园表示今后将采取更精心的措施确保梅花鹿安然过冬。 作者:晚报记者武鹏 摄影肖振

  相关专题:新浪关注环保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