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伊朗为平民愤重审两名杀人恶魔 判其当众被绞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5:46 北京晚报
伊朗为平民愤重审两名杀人恶魔判其当众被绞死

比贾赫和巴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有“德黑兰吸血鬼”之称的穆罕默德·比贾赫和阿里·巴吉昨天聆听了德黑兰法院对他们作出的二审裁决。法院认定,两人所犯绑架、谋杀、强奸等罪行铁证如山,应处以“最严厉的惩罚”———在作案地点当众绞死。

  案件进展

  两恶魔毫无悔意

  “看到血让我感到快活”,主犯比贾赫曾这样描述自己的行凶感受。据报道,比贾赫声称,小时候自己曾遭到母亲虐待,为此他要杀死更多的孩子,让他们也体会自己当年的痛苦。

  律师也感到了他们的暴戾。比贾赫的律师达比尔·达亚贝吉告诉伊朗《东方太阳报》说:“我和他交谈,他总是一副开心的样子,丝毫没有显出任何的悔意和罪恶感。”

  受害者的家人要求法院必须严惩这两个恶魔,其中一名受害儿童的家长给报纸写信,要求将两恶魔活埋在砖窑内。一些人甚至考虑向司法机关支付一笔钱,以便让法院将罪犯转交到自己手中处置。还有一些人认为,罪犯可能是贩卖儿童器官团伙的成员,呼吁政府做更深一步调查。

  二次重审定案

  上月,德黑兰一家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裁定比贾赫罪名成立,处以鞭刑和绞刑,但对巴吉只处以鞭刑和监禁15年。这一结果引起受害人家庭巨大激愤,于是案件被发回重申。

  过去两日的审判,由于案情过于血腥,没有对公众开放,但激动的受害者亲属不断试图闯入,一度甚至打断审判。最终,首席法官阿亚图拉·哈希米·沙赫鲁迪宣判———对两名罪犯都执行公开绞刑。

  对这一裁决,两罪犯有20天时间上诉,如上诉失败,还需最高法院批准后执行。

  同时,德黑兰市市长已宣布将对受害者家庭提供抚恤金。按照惯例,这种“血钱”由凶手家庭支付,受害者赔偿标准是男人2.5万美元,女人减半。黄恒(新华社专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