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法国印象派珍品展留言墙上出现小广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8:54 北京青年报
法国印象派珍品展留言墙上出现小广告(组图)

■工作人员说,留言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国民的素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法国印象派珍品展留言墙上出现小广告(组图)

小广告上了印象派留言墙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本报接到读者打来的电话反映,他们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法国印象派珍品展”的留言墙上,发现了一些不和谐的“音符”,留言墙上竟然出现了办证小广告的电话,而且还有一些污言秽语,给留言墙蒙上了一层灰色。

  接到读者的电话后,记者随即赶往美术馆。虽然“法国印象派珍品展”已经进入了尾声,但是昨天来到美术馆观看画展的人群仍是络绎不绝。首次在美术馆设立的“留言墙”
也成为了人们抒发情怀的阵地。站在墙边留言的人很多,有些家长还为孩子在留言墙边留下了珍贵的照片,但是记者却发现,与刚开始布置的留言墙相比,现在的墙面出现了被涂鸦的痕迹,一些字迹已经被浓重的颜色所覆盖。

  记者顺着留言墙由西向东慢慢看过去,看到的多是人们观看画展后留下的肺腑之言,其中有很多是激励自己的留言。如“努力吧!梦想属于自己!”“有一天我也会在这里举办画展!”下面署名的多是美院的一些学生。一位在留言墙前驻足的老人看到这些话时,不停地赞叹着,看来画展不仅能够让人们认识大师的作品,还能够激励年轻人,这样的画展应该多办。但是,就在这些美好的留言中记者却发现了这样一些不和谐的语言。如“×××到此一游”“傻×总结”,甚至还有一个写着电话的办证小广告。几名学生看到这些话时,气愤地说,这哪里是在给大师留言,简直是在乱来嘛。虽然大家对这种行为多有指责,但是记者发现这些语言确实对人们的留言起到了一定的导向性,有些人就是在看了这些话后,也开玩笑地写上了类似的话,有些人甚至还觉得很开心。

  美术馆的吴女士告诉记者,这样的情况他们也已经注意到了。自从画展开展以来,美术馆设立的这块留言墙成了人们最欢迎的一角。当初设立的初衷就是想给参观者一个抒发情感的地方,大家可以在上面写下感想以及对美术馆的建议。

  目前,留言墙的墙纸已经更换了6块。随着墙纸的更换,吴女士等工作人员也深切感受到了留言内容上的梯度变化。第一块墙纸上写的基本上都是比较庄重文雅的留言,随着参观人数的与日俱增,留言的内容好像也开始变得随意了,一些外地游客将“到此一游”也写了上去,有些人还在上面留下了QQ号码。作为主办方他们没有权利阻止人们在留言墙上写什么,但是留言墙从一个侧面也反映了国民的一种素质,他们希望所有前来观看画展的观众都能真诚地写下自己的感受,而当您想随意书写时请您笔下留情,请为公众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 王薇 摄影/田雨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