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因方便面被碰翻拔刀刺伤外校女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23:40 东亚经贸新闻
女大学生因方便面被碰翻拔刀刺伤外校女生(图)

医生将手术后的女生迅速地送往ICU监护病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吉林讯 (东亚记者 马剑锋 实习生 单丹 摄影 东亚记者 王刚) 11月24日,在吉林北华大学一个女生宿舍里,发生一起严重殴斗事件,该校一名女生李丽(化名)因为所泡的方便面被碰翻,而与外校来宿舍看同学的女生张红(化名)发生纠纷,李丽一气之下用随身携带的管制刀具刺入张红的后背,致使张红失血过多而生命垂危,目前正在医院进行抢救。事发后,李丽已经被带到吉林市公安分局内保分局接受讯问。

  碰翻方便面引发争执

  据了解,11月24日上午11时左右,吉林市永吉县一所学校的两名女生张红和刘云(化名),一起来到北华大学管理学院打算找熟人借几套服装,因为她们所在的学校即将举办一场文艺演出。在借服装之前,两人顺便来到女生公寓209房间看望在此就学的同学魏彤(化名)。到达宿舍后,另有一名女生李丽正在泡方便面。据一些学生透露,张红以前也总到这个宿舍来,因为一些小事,曾和李丽有过口角,所以这次来两人谁也不和谁说话。但是,意外的事情发生了,张红在行走中将李丽泡的方便面碰翻,汤水四溅,张红也顺势摔倒在地上。这使李丽感到非常生气,并与张红发生了一些口角争执。

  怒不可遏抽刀就刺

  两人经过短暂的争执后,没等张红从地上爬起来,怒不可遏的李丽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抽出一把管制刀具,向张红的后背扎去,立刻造成张红背部被严重扎伤,因失血过多而陷入昏迷状态,被送到医院进行紧急抢救。

  刀尖距伤者心脏只有1厘米

  当日12时左右,记者闻讯赶到医院时,张红已经被送进了医院手术室进行抢救。该医院政治部的孟主任说,张红的伤势相当严重,刀具始终在她的后背插着,扎进身体的刀尖距离心脏只有1厘米的距离,非常危险,只要拔下刀具就会危及生命。截至当日17时左右,手术还在继续,张红依旧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持刀女孩已被警方传唤

  事件发生后,记者来到北华大学想了解一些情况,但是几乎没有人肯向记者透露任何信息。该校保卫处的一名工作人员说,他听说有这样一件事,但并不了解详细情况,不过他否认了一些人关于“宿舍群殴”的传言,并说这是没有根据的说法。一些学生则告诉记者,学校已经要求各系的辅导员专门开会,要求学生以此为戒,不要再发生类似事件。

  此外,北华大学保卫处已经打电话向吉林市丰满公安分局华山路派出所报案,公安人员赶到学校将持刀伤人的女孩李丽带到派出所接受讯问。由于管辖权限问题,到当日15时左右,华山路派出所将其移交到吉林市公安局内保分局继续进行讯问,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