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副镇长执法被指打人 群众包围警车交通堵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23:47 东亚经贸新闻
副镇长执法被指打人群众包围警车交通堵塞(图)

周围群众将车围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11月25日,长春市朝阳区永春镇城建所与朝阳区城建部门在联合执法清理路边市场时,遭到业户阻挠,双方发生争执。永春镇副镇长胡永东与永春镇派出所民警赶来劝解时,被永春镇近百名群众围堵在长乐公路上4小时,致使往返于长春市和乐山镇的汽车长时间塞车。

  现场:百名群众堵住长乐公路

  “快来看看吧!永春镇内的长乐公路上,近百名群众围住一辆警车将公路堵个严严实实,已经堵了好多车了。”11月25日中午,市民刘先生焦急地打进本报热线。

  13时许,记者抵达现场——长乐公路永春镇内永春街3855号门前。百余名男女情绪激动,将一台蓝白相间的捷达警车围在马路中间,警车的一个轮胎已经瘪了。人群外,双向单排通行、宽不足10米的长乐公路上,数十部途经此地的车辆被分堵在两端,根本无法通行。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肖涵副局长带领着几十名民警正在维持秩序,劝说群众散开。

  群众:副镇长带人打伤业户

  群众们指着警车内副驾驶座位上的一位戴眼镜的男子说,此人是镇里的副镇长,25日上午,他带着6、7个没有着装的男子,开着两台小解放卡车来到离此不远的生产资料市场门前的马路市场,他们下车后直奔摆摊的十几个业户,抢走他们的货物,强行向卡车上装。业户在与他们争抢货物时,遭到这些人的拳打脚踢。其中两名女业户王雅玲和陆艳被打伤送进吉大一院。

  记者随后赶到吉大一院,正在急诊静点中心输液的两名妇女称:15日上午,胡副镇长带人来强制执法,陆艳跳上小卡车想夺回收缴物品时,被胡副镇长从车上拉了下来,打了她的头部两下。32岁的卖猪肉的业户王雅玲的手也被弄伤。

  陆艳的病历上写着:头部未触及包块及肿胀,左手外伤,左手中环手指掌侧各有长约1CM舌形创口,出血,左手挫裂伤。王雅玲的病历写着:头部示触及包块及肿胀,右手环指可见外伤。医生介绍,两人均不必住院治疗。

  “他以前来撵过我们,让我们搬到新盖的市场去,说不去就找人打我们,今天果然来了这么多人将人打伤了。”业户宋连福和赵春英说。

  副镇长:我来劝架反而被打

  坐在警车中的副镇长叫胡永东,在永春镇主管城建和经贸等工作。他向记者介绍:长乐公路是出城通往乐山镇石场的重要通道,十几年前开始,镇上的居民在路的两侧摆起了摊,形成了马路市场,每逢大集,长乐公路就会长时间堵塞,环境污染也十分严重。2003年开始,永春镇政府投资数十万新盖了一处市场,但很多业户仍坚持在长乐公路附近摆摊卖货。镇里与有关部门多次联合执法,都未能解决。

  胡永东说:“11月25日9时30分左右,我正在区财政局办事时接到电话,镇里城建所段所长与朝阳区城建的有关同志在清理市场时,被业户们围攻,业户抢下收缴的货物,又掰下了执法车的倒车镜和雨刷器。他们还围住一台执法车不让走。10时许,我赶到现场,和派出所同志一起对这些情绪激奋的群众进行劝解,让执法车开走后,群众反倒将我围在马路中间,我钻进警车,摇下车窗与群众对话,被一名男子狠狠地打了一拳。我用照相手机拍下这个人,留着作证据。从10点半开始,我都没能下去车。”

  两批民警赶往现场

  朝阳区公安分局永春镇派出所张虎所长向记者介绍,他带领民警赶到现场后,由于事态无法控制,立即向分局指挥中心进行汇报,分局立即启动二级预警措施,肖涵副局长和治安科梁文成科长带领第一批几十名民警赶到现场,还在白菊路派出所等抽调了几十名民警作为第二梯队队员也随后赶到。

  13时30分许,在公安民警的劝说、疏导下,群众才慢慢散去,堵了4个小时的长乐公路恢复正常通行。

  14时许,自称被打业户的亲属、目击业户及相关人员被朝阳区公安分局治安科民警带回分局进行调查。“我们分局已经立案,进行全面调查。”张虎介绍。(东亚记者 曹光宇 实习记者 徐爽 摄影 东亚记者 王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