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中国民工的生存状态专题 > 正文

百余民工围学校门讨要工程款 称拿不到钱不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35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昨日下午,南京市赛虹桥附近实验中学一中分校门前围挤着近百名民工、小包工头和材料商,他们声称拿不到工程款和材料款就堵在学校门口不走,明天还要纠集更多人员来此,除非事情得到妥善解决。

  昨日下午3时30分左右,记者赶到位于雨花台区凤台南路28号的事发现场。只见这所位于南京市赛虹桥高架桥下新建的学校门前和校内操场上站了百多人。走进学校大门,一位
孙姓民工介绍称,他们或是普通民工,或是包工头,另外还有部分人员自称是材料供应商。据悉,这所实验中学一中分校是所私立学校,由长恒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兴建,当初该公司与江苏中厦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协议中称,南京长恒实业有限公司(甲方)将南京一中实验中学教学楼三幢及实验楼等交给江苏省中厦集团有限公司(乙方)施工,工程包括教学楼、实验楼约为21100平方米。按照协议规定,甲方供应钢材、商品砼、水泥、塑料窗及成品门,其余材料由乙方采购,水电主材甲方保留采购权。孙称,自去年9月份起,他们这批民工数百号人受聘于中厦集团进入工地施工。目前,2幢教学楼和实验楼已完工并投入使用,艺术楼为单体结构,目前尚存收尾工作,择日将完工。

  孙情绪激动地说:“学生开学快2个月了,大楼都在使用了,我们还有400多万钱款没有拿到。”旁边的另一位民工称,他们今早7点就来此讨要欠款了,但校方却迟迟不给妥善解决。他说:“我们今天来了100多人,钱拿不到,我们明天还来,明天要来更多人,堵上学校大门!”

  作为甲方的长恒实业有限公司工程负责人张勇表示,他们一直严格按照合同行事,他们也想尽快将工程款结算清楚。但目前(乙方)承建单位中厦集团负责人刘春始终未出面与其商谈相关问题,致使工程款项未能及时结算。张称,这些民工和材料供应商的心情他完全理解,但是对方采取围堵学校的方式十分不妥,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们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张带着记者走进4楼的学校教工会议室,只见室内地面和长条会议桌面上堆满破损的一次性饭盒,饭食残渣散落在四处,一片狼藉。张说:“民工早上一来都涌进这里,挡都挡不住!”

  随后,记者与(乙方)中厦集团取得联系,对方负责人尹斯陪称,他们将确保在下周一前对此事做一了断,与长恒实业有限公司积极商讨,将工程款项结算清楚,保证包工头和材料供应商拿到各自应得的钱款。

  作者:刘炎迅

  (来源:南京晨报)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民工的生存状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