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安纠正违章殉职续:父母来京白发人送黑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3:45 法制晚报

  交管部门两度连夜开会 违法行人如何定责还需调查取证

  被撞小保安父母今来京送黑发人

  6时  白发父母懵懂进京尚不知与子已阴阳两隔

  9时  保安公司正不知如何告知老人噩耗

  11时  众媒体已聚集交管部门等待第三次新闻发布会

  本报讯 (记者白冰饶沛) 记者今天早晨从交管部门确认,因纠违殉职的保安陈清中,其父母已经在早晨6点钟左右从河南来到北京。保安公司的领导将两位老人接回。9时,记者与保安公司取得联系获悉,中午开新闻发布会,现还不知以何种方式告知老人噩耗。11时,众媒体已聚集交管部门等待第三次新闻发布会。

  为担心老人过度悲伤,保安公司的工作人员不肯向新闻媒体透露两位老人的下榻地及任何消息。记者了解到,现在陈清中父母还不知道他们的儿子已经死亡的消息。

  殉职保安陈清中是河南省南召县人,是独生子,成为北京保安服务总公司公交分公司的保安还不到一个月。他所在的西城中队二分队三班是个多次立功的优秀集体。陈清中平时沉默寡言,为人老实,但是做事十分认真,尽职尽责。

  此外,记者昨天在事故科的审讯室中见到了32岁的女司机徐曼玲,经过数小时的审查,她显得十分憔悴,在椅子上闭眼休息。她说,因为想看热闹,所以踩刹车,但不知什么原因就撞上了。过了一会儿,她便被带往西城分局拘留。在天坛医院,28岁的受伤民警韩雨正在这里接受治疗。当记者问及事故经过时,韩雨表示,自己一点也想不起来了。

  据悉,违法行人李保增正在住院治疗。其弟弟说:“现在只想对市民说过马路时千万要注意安全。”

  自本周三事件发生后,交管部门当晚近10时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此事。昨晚11时又给媒体发来新闻通稿。

  新闻回放

  在昨天下午交管部门的新闻发布会上,播放了事故发生时的监控录像:本周三,违法行人李保增横穿马路时,保安陈清中正身穿反光背心在闹事口十字路口北边的人行道上维持交通秩序。当他看到有行人违法横穿长安街时,先是大声提醒,看见行人并没有停的意思,才跑上前去,与民警一起制止。

  事故发生时,女司机徐曼玲驾驶银灰色车冲过去的一瞬间,保安、民警、违法行人都被撞飞出老高,陈清中飞起来后又摔在对面车道的一辆桑塔纳车上,然后掉在地上。

  说法

  这事儿赶得太寸挺难断

  今天,记者采访了北京交通大学城市交通管理专家绍青福。他表示,前天发生的保安制止行人违章导致被撞死亡的事件属于极端个例,难以纳入城市交通管理体系。

  当记者询问保安制止行人违章导致被撞死亡,城市交通管理体系是否有更加安全、更加有效的方式来制止行人违章时,绍青福表示,城市交通管理体系不可能过于细化,否则最后影响的还是路上的车辆、行人。

  保安纠正违章殉职续: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召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