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多名盗贼公然连根锯走两个候车亭变卖铝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01:32 信息时报
十多名盗贼公然连根锯走两个候车亭变卖铝材

在事发现场有关人员已用红绳隔离有垮塌危险的候车亭。时报记者 何建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十多名盗贼公然连根锯走两个候车亭变卖铝材

猎德大道一处候车亭被拆得面目全非。时报记者 何建 摄


  时报讯 (记者 李宪锋) 前日晚,天河区猎德村猎德大道南站的5个候车亭遭遇偷盗团伙光顾,10多贼人雇用2部货车在现场现盗现运,当他们割盗至第3个候车亭时,被猎德巡逻城管发现并捉获其中4人送往当地派出所。据悉,昨日,又有4名盗窃团伙成员被成功抓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5候车亭:2个连根锯走3个遭破坏

  昨天上午,记者接报后赶到现场看到,由北向南的公交站本应有的3个候车亭只剩下1个。仅有的那个也只剩下空铝架,中间的铝梁已被焊断,仍在勉强支撑着候车亭,其周围已被负责维护的人员用红绳围了起来,并在绳子上写满“危险请勿靠近”的纸牌。

  据了解,在这个快要倒塌的候车亭北面的2个候车亭已没有了,只剩下5个亭脚钢管在那里,据悉,5个被焊切与地面平齐的钢管总共长约10多米。另外,在猎德南路由南向北公交站的2个候车亭也被人破坏,左边1候车亭的中间广告箱已被人掏空,2个长5.2米、高2.6米的候车亭广告箱底部也被人撬开,广告箱的广告牌已蝗顺橄拢皇O掳咨乃芰吓圃谀抢铮冶吆虺低さ?只脚也有被焊机焊过的痕迹。

  偷盗者:被城管质疑拿出“委托书”

  据了解,前日晚7时许,在猎德南路猎德南公交站,突然来了1辆私家轿车和2辆五十铃货车。3台车共下来10多个人,并对候车亭旁边卖香蕉的小贩称,我们在做事,你们全部离开。随后,10多人就抬下2台氧气瓶,用切割机分别对候车亭开始了焊切。在切割前,他们将广告箱底部撬开,然后将广告箱内的广告牌抽出扔到地上,再用切割机切掉不锈钢的候车亭。就这样,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内,2个长5.2米、高2.6米的候车亭从根部被锯掉,一辆货车被装满后,将从候车亭切下的钢管运走,那辆私家轿车也开离现场,而其余5人还在继续切割第3个候车亭。

  当猎德街巡逻城管发现有人在切割候车亭下车询问时,现场偷盗的一名男子竟称是市政工程,并拿出了市政公司的委托书,当伪造文件被城管人员识破后,其中4名现场偷盗者被捉送到了派出所。随后,派出所派人到现场扣留了贼人运货的五十铃货车。

  交委并未派人迁移候车亭

  据广州关键广告公司的潘总介绍,昨天晚上7时许,公司突然接到广州市交委公交站场管理中心的电话,问询公司是否有人在对猎德南公交站的候车亭进行锯掉迁移,因为派出所捉到1个涉嫌故意偷盗候车亭变卖铝材的团伙。公司确认并未派人对公交站施工后,马上断定是有人偷盗候车亭,并速派人至猎德南公交站进行察看,竟然发现每个长达5.2米、高2.6米的候车亭有2个被人连根全部锯走,其中一个已经被锯亭脚,2个被完全破坏不能使用。在猎德派出所,被捉获的4名偷盗分子竟还在狡辩称是按市交委委托锯掉候车亭。

  一夜之间5个候车亭全毁了

  昨天上午,据市交委下属公交站场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现场察看后确认,猎德南站候车亭被整个盗走事件属广州首宗。据关键广告公司的潘总介绍,安装1个候车亭需要5万元,但盗窃分子将整个候车亭的不锈钢全部卖掉,才只有2000元左右,给社会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另外,已经被锯掉一半的第3个候车亭现在已经是废铁不能用,猎德南路由南向北候车亭底部也被撬被焊,也失去了功能,等于一夜之间,价值25万元的5个候车亭被盗窃分子全部破坏掉了。另据记者了解,昨天上午,猎德派出所迅速出击,又抓获了盗窃候车亭团伙的另外4名犯罪嫌疑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