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拾荒者为拔走钢筋疯狂砸桥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1:53 信息时报
拾荒者为拔走钢筋疯狂砸桥墩(组图)

“钢筋大盗”不怕脏不怕寒不怕臭,虎视眈眈瞄着眼前那些可卖钱的钢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拾荒者为拔走钢筋疯狂砸桥墩(组图)

“钢筋大盗”的队伍多达80人以上,这里只是一小股。时报记者 黄亦民 摄


拾荒者为拔走钢筋疯狂砸桥墩(组图)

他们与收购站交易后,钢筋装满了一辆小卡车。时报记者 黄亦民 摄


拾荒者为拔走钢筋疯狂砸桥墩(组图)

这些拾荒者将钢筋拿到废品收购站卖钱,即使工地管理人员前来驱赶也毫不理会。时报记者 黄亦民 摄


  时报讯 (见习记者 夏令) 近日广州天气骤然降温,市民纷纷穿起了过冬衣服。然而在昨日上午,广州西华路附近司马涌中却有三四十名衣着单薄的男子不管河水又脏又臭且冰凉彻骨而四处打捞,即使旁边河涌治理工地的管理人员前来驱赶也毫不理会。

  原来这些人是附近的拾荒者,他们在河涌中打捞治理司马涌工程中掉入涌内的钢筋,甚至破坏桥墩拔出钢筋拿去西华路尾一小废品收购站卖钱。

  现场直击:拔钢筋猛砸桥墩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接到报料来到现场,只见西华路附近的司马涌(又叫小桥涌)已被围墙围起,围墙里面是河涌治理工地。

  此前在司马涌河面上建起的桥一样的水泥覆盖面已被拆除,河涌中只剩下原本用来支撑水泥覆盖面的水泥桥墩,两三排桥墩沿着河道并列而行,断断续续约有百米,桥墩上歪歪扭扭地纠缠着原本与桥面相连的钢筋。

  此时,三四十名衣着单薄的男子浸泡在河涌中,有的蹚入水深之处打捞,黑乎乎的河水没到了肩膀,有的在水浅的地方砸桥墩,但也已全身湿透,被河水浸得发黑的单衣湿淋淋地贴在身上,寒风吹来,无不显得瑟瑟索索。

  他们从黑乎乎的河涌中捞出近一米长的钢筋传给岸上的妇女,或者干脆用工具把桥墩上的水泥砸开,再拔出里面的钢筋。

  记者顺着管理人员所指望去,只见其中一个离岸较近的桥墩上鲜有钢筋,墩壁上留下一条条拔走钢筋的长纹,整个桥墩尽被破坏。

  正说着,只见一名拾荒者由于拔不出钢筋,就干脆用工具把桥墩上的整块水泥砸下来,再用手抓露出钢筋的一头,把那块大水泥对着桥墩猛砸。

  跟踪发现:钢筋卖给废品站

  据工地管理人员介绍,本来是要在司马涌上建一个覆盖面作为绿化带的,后由于设计方案改变,这个绿化带于今年11月初拆除。以前绿化带还在建的时候,附近的拾荒者就常常溜进工地来“捡”钢筋。

  自从绿化带拆除,工地人员逐渐减少后,这些拾荒者就更加猖狂了。他们白天公然进入工地跳入河涌打捞钢筋,晚上则专挑人们睡得最熟的四五点钟时溜进来“捡”岸上堆积的钢筋、物品,有时候下河打捞的人竟多达六七十个。

  据了解,这些拾荒者“捡”来的钢筋都送到附近的一个小废品收购站去卖,再由收购站统一用车运走。记者亲眼看到他们与收购站交易后,钢筋装满了一辆小卡车。

  工地反映:驱赶他们遭报复

  “这些拾荒者认为他们只是在捡工地不要的东西,所以常常三四十人和我们对着干,我们驱赶他们,他们当着我们的面抢走钢筋,有些人甚至还带着刀威胁我们,警察来了他们就走,警察走了他们又来,还朝我们扔石头进行报复”,管理人员无奈地说。

  他们表示,司马涌的整治工程还在进行之中,岸上和河涌中的钢筋以后是要统一处理的,这些拾荒者的行为会对工地造成损失。

  据了解,当地派出所曾多次对这些拾荒者进行驱赶,也曾抓过一些人,可由于他们“捡”的东西实在价值太低,派出所难以处理,对这些人也就没有什么震慑力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