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国将投入10亿英镑控制儿童肥胖趋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4:29 新民晚报
英国将投入10亿英镑控制儿童肥胖趋势(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6日报道,英国政府即将公布一项新计划,鼓励国内学校为学生提供更多体育锻炼和运动的机会,以控制英国儿童日益肥胖的趋势。

  而对于25日各大媒体关于“政府下令各学校将体育课时间加倍”的报道,教育部也作出澄清,“我们绝对没有命令学校这么做。新计划只是一项建议。”

  根据新计划,英国政府希望每个学生每周进行体育锻炼的时间能达到4小时。而目前,有三分之一的英国学生每周锻炼时间还不到2小时。

  根据今年4月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接受调查的6500所学校中,只有62%的学生每周参加不少于2小时的“高质量”体育课。而政府原计划到2006年,全英国有75%的学生每周在校内外进行不少于2小时的体育锻炼,以减少英国儿童“沙发土豆”(指那些成天蜷缩在沙发里看电视的胖子)的数量。

  在英国,造成儿童肥胖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上下课由汽车接送、大部分课余时间用来看电视或打电子游戏而缺乏运动。在本月公布的英国政府白皮书里,政府表示将采取全面措施,控制儿童肥胖发展趋势。政府将拨款10亿英镑,投入学校体育锻炼发展计划,其中大部分的资金将用来帮助学校兴建新的运动场地及添置运动器械和师资力量。

  英国卫生大臣约翰·雷德在对下议院所作的报告中指出,这一代英国人的肥胖人数已是上一代的3倍,“如果儿童肥胖率继续上升,那么这一代英国儿童将比他们的父辈短寿。”

  雷德表示,政府将尽全力发展更多的运动协会,培养更多合格的体育教师,加强对学校操场的保护,营造安全的交通环境以鼓励更多的学生步行或骑自行车上学等等。不过,学生将不会被强制每周在校内进行4小时体育锻炼,他们将被鼓励多在课余时间做运动。此外,这项新计划还制定了“从早到晚关心儿童”项目,要求学校所有运动场所对学生开放的时间都必须延长,学生从早上8时到晚上6时都能进行锻炼,以保证学生在课余时间能够参加各种体育社团,获得足够运动。

  政府有关部门官员也承认,这项新计划还在修改当中,最终何时出台尚未决定。尽管他们认为根据新计划,学生们增加的体育锻炼大部分应该在课外进行,但是对于相应增加体育课课时的建议也已被采纳。

  保守党发言人罗伯森也表示,如果明年大选中保守党上台,他们也会继续执行这一计划,并制定相应的措施鼓励课内体育锻炼以及减少由于教师们给学生更多体育锻炼时间而产生的学校管理负担。杰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