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南宣威发生煤矿瓦斯爆炸 1人死亡4人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8:3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29日消息前日16时20分,宣威市东山镇德马煤矿新打的煤井内突然发出一声巨响,井内聚集的瓦斯剧烈燃烧爆炸起来,火焰顺着井口向外喷,顿时将正在井下进行打井作业的5名矿工吞筮了。其中一名矿工来不及躲闪就成了火人,当场烧死,另外4人及时扑倒在地,被烧成重伤。

  伤者烧得面目全非

  昨日19时,记者在宣威市人民医院外三科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两名重伤者代荣高及管尤胜,医护人员正在紧张地对他们进行抢救。两人的面目十分可怕,上半身发紫,面部已经肿得连眼睛都睁不开了,嘴巴和记者讲话都觉得困难。代荣高的工友宁显朝说,代荣高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了,原来很清瘦,现在已经浮肿得认不出人来了。据该医院的一名医生介绍,同时在井下被烧伤的共有4人,另外两名伤者在来宾煤矿医院治疗,情况也很严重,代荣高等两人的伤情危险,就从来宾煤矿医院转院过来治疗。现在两人都处在危险期,烧伤面积都在8%以上,属于二度烧伤,而且伤在上半身,尤其头部严重,因此正在进行防感染治疗,能否脱离危险尚待观察。

  转瞬工友成了火人

  管尤胜回忆,出事的这口井属于新打的井,已经打下400余米深,但还未开始出煤,他们这个班的人负责完善井内翻拱、砌支撑墙、抽水等工作,照明等电路已完工,只等顶部支撑墙完工就可以产煤。前日14时,他们吃过饭后一个班共7人开始工作,其中两人负责在井面上搅拌水泥、灰浆、运砖石等工作,另外管尤胜、代荣高等4人在井下砌墙,宁显增负责在井下安水泵抽水。

  16时20分,代荣高发现20余米外的井底冒出一小股白烟,冒烟处距离工友宁显增仅几米远,瞬间,代荣高还未来得及叫出声来,白烟已变成了篮球大小的火球,轰的一声,火球剧烈膨胀开来,吞筮了宁显增,使其全身都着了火,再也没能生还。

  趴倒在地爬出200米

  另外4名砌墙的矿工还未反应过来,大火已经从井底喷到了面前。4人在趴倒在地的过程中,上半身全都被喷涌而来的火焰烧伤,又被热浪烫成重伤。倒在地上后,4人都能明显的感觉到热焰从背上掠过,代荣高的迷彩服背上还被烧了两个洞。此时的洞内热气逼人,让大家呼吸都感到困难,在管尤胜的带头下,4人拖着烧破的手,慢慢地一点一点的向外爬,井的顶部都是火,没有人敢站起来,求生的欲望让他们顾不得手上的疼痛,拼力的向前撑。爬出200米后,火势稍小,才站出来踉踉跄跄的跑到井口,才到井口,全都昏倒在了地上,这时4人的双手手掌已经没有一处完好的地方,被烧焦后,又在地上用力,变得血肉模糊。随后,工友们急忙将他们送到了附近的来宾煤矿医院抢救。

  瓦斯爆炸原因不明

  据在井上作业的矿工宁显朝介绍,他们在地面上听到了井下传来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大地都觉得在抖动,凭多年的矿山工作经验,他知道这肯定是瓦斯爆炸,在井下的工友肯定出事了。但由于井下情况不明,谁都不敢贸然下井救人,他试着向井下走了两步,浓烟呛得直流眼睛,赶紧退了出来。

  据管尤胜说,大家都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引燃了井内的瓦斯,引起爆炸,刚看到点白烟,大火就扑了过来。

  目前,产生爆炸的原因还不明确,有待进一步调查了解。来源:生活新报 责编:肖芬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