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歹徒在王府井持枪抢劫 过路铁警一招制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1:54 北京娱乐信报
歹徒在王府井持枪抢劫过路铁警一招制敌(组图)

持枪男子已被逮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天上午9时30分左右,一名持枪男子闯进位于王府井附近的一家公司进行抢劫。9时50分许,当他带着抢来的18501元逃出那家公司时,碰上正巧路过的铁警白超。白超使出一招制敌术,将男子制伏。白超告诉记者,他从缴下的苏制仿六四式手枪内退出了5颗子弹,当时一颗子弹已经上膛,并从持枪男子兜内还搜出7发子弹和一把折叠刀。

  “都别动!把钱拿出来!”昨天上午9点30分左右,一名持枪男子闯进位于王府井附近的一家公司实施抢劫,当他带着抢来的18501元逃出公司时,碰上正巧路过的铁警白超,白超使出一招制敌术,将男子制伏。

  时间:9:30左右

  戴墨镜男子持枪抢劫

  据这家旅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站分公司的女出纳赵蕾说,上午9点30分左右,她正在办公室内做账,突然听到坐在自己对面的孔经理在电话里说有人持枪抢劫。“我以为孔经理在开玩笑,并没在意。”赵蕾说。

  “进去,都靠墙趴下!”这时,门口传来一男子的说话声,赵蕾这才发现,一名戴着黑色帽子、蓝色口罩和墨镜的持枪男子正将外屋办公的同事们逼入屋内。

  “我看到几个女同事吓得抱在了一起,不敢抬头。”赵蕾说,她趁着歹徒不注意,顺手将身后保险柜上的钥匙拔下来,扔在了地上。“这时,歹徒用枪指向了我。”

  “把保险柜打开,拿钱!”歹徒恐吓道。赵蕾说,她当时并没觉得太害怕,也没认为歹徒拿的枪是真枪,就告诉歹徒钱刚被客户全部取走了。“我不想伤害到你,快点,把保险柜打开!”歹徒边用枪对着赵蕾,边用手比划着。

  赵蕾本想只将保险柜上层的42元钱交出来,没想到歹徒立刻让赵蕾将下层的钱也全部交出。“我当时感觉歹徒对我们的公司比较熟悉,不然不会对我们公司那么了解。”赵蕾说,歹徒携款逃出公司大门后,公司的4名男同事随后追出去,她立刻报警。

歹徒在王府井持枪抢劫过路铁警一招制敌(组图)
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工具和所抢现金

  时间:9:50左右

  铁警一招勇擒歹徒

  9点50分左右,当持枪男子逃出公司向北跑时,正巧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乘警支队民警白超骑着车行至王府井附近。

  “抓抢劫的!”白超告诉记者,他远远听到喊声后,马上意识到有情况发生。当他骑车行到近处时,看见歹徒的右手拿着一把枪。白超立刻扔下摩托车,快跑追上歹徒,从后面一把搂住歹徒的脖子,下面踢向歹徒的膝窝。歹徒摔倒后,白超迅速将歹徒持枪的右手别向身后,缴下枪支。

  与此同时,在后面追赶的群众立刻将歹徒摁倒在地,歹徒试图挣脱,最终被警民联手将其制伏。白超告诉记者,他从枪内退出了5颗子弹,当时一颗子弹已经上膛,并从其兜内搜出7发子弹和一把折叠刀。因怕出现意外,他立刻将围观的群众进行疏散,并向领导汇报情况。

  时间:10:10

  售票员吓得脸色发白

  昨日上午10点10分,记者看到这家公司的四周已被警方用警戒线围住,持枪歹徒被民警押上了警车。

  记者看到,前台的4个售票小姐脸色发白,神情紧张,眼圈发红,其中一人告诉记者,事发后腿都软了,胆小的女孩子被吓哭了。她们都对勇斗歹徒的人表示钦佩和敬意。

  时间:14:00

  歹徒原是公司员工

  昨日下午2点,警方在对歹徒进行突审时,犯罪嫌疑人张鹏交代,自己原是该公司的销售经理,因与自己的上级经理产生矛盾,后来辞职了。

  “假如没有民警的出现,我今天就跑了。”张鹏交代,他看见民警出现的时候,立刻就慌了。

  信报记者庞海英王玮闫峥/文 张成刚/摄

  链接

  2003年10月15日,张鹏与经理产生矛盾后辞职。

  2004年11月18日,张鹏从青海省化隆回族自治县群科镇花6800元人民币购买一支苏制仿六四式手枪和13发子弹。

  2004年11月25日,张鹏携枪到京,当晚就在暂住地试发了一颗子弹。 

相关媒体报道
北京青年报:北京铁警拿下持枪劫匪(图)
京华时报:蒙面人持枪劫走上万元(组图)
新京报:匪徒持枪抢劫民航售票处 经理送贼扑倒劫匪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前经理持枪抢劫航空售票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