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陕西铜川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专题 > 正文

铜川矿难现场:家属无语泪凝噎 继续守望陈家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铜川十一月三十日电 题:矿难家属无语泪凝噎 继续守望陈家山

  作者凤音

  朔风凛冽、寒意袭人。从二十八日早晨开始,数百名苦苦等候井下亲人消息的矿工家属就守在井口周围,他们牵挂着数千米深处的亲人,祈祷着奇迹的发生。抱头痛哭、互相
劝慰是他们现在唯一能做的事情。

  陈家山煤矿地处深山,现有三千四百四十九名职工,退休职工三千多人。在距离事故现场约一千多米的山坡上,散乱分布着许多自盖的民房,是矿工集聚地。记者在一名矿工带领下,找到了被困矿工赵红军的家。

  “我儿子在综掘三队干了十年,才过了三十四岁的生日,如今可怎么办啊!”六十七岁的老父亲赵有礼只会呆呆地坐着自语,赵红军的妻子程小月已经两天两夜没有合眼了,一脸稚气的女儿趴在床前,撕下一片卫生纸给妈妈擦泪,她并不知道这场矿难给她和她的家庭到底带来了什么。

  赵红军的儿子正在上小学五年级,是个眉目清秀的孩子。他告诉记者,二十七日晚上,爸爸还查看了他期中考试的成绩,此后就再也没有回来。

  据煤矿方面透露,被困井下的一百多名矿工大部分是当地人,少部分来自邻省的河南、四川。一位从河南赶来的矿工家属说,他的哥哥在陈家山矿综采二队,看着一辆辆从身边急速驶过的救护车,让他对哥哥的生还抱着一线希望。

  记者在设立在陈家山煤矿工会楼的事故接待站看到,每一个遇险矿工的家属,都会有人负责接待,并安排好他们的生活。据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歇脚的主要是一些外省矿工家属,每位遇险矿工的家属都在五、六名左右,大多住在附近的旅社。

  一位名叫彩云的姑娘一直低声啜泣,脸朝矿井,长唤失踪的矿工哥哥。此情此景,催人泪下。在场的人们,无不动容。

  风犹劲、水呜咽。连日来,此间方方面面都采取了强有力措施,调动一切力量,编织起了一道道生命的救护网。一场抢救井下被困矿工的生死大营救正在争分夺秒地进行。鲜活的生命在祈祷,陈家山的守望在继续……

  相关专题:陕西铜川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