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轻人迷信明年无春 广州情侣“盲年”前结婚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2:20 信息时报
年轻人迷信明年无春广州情侣“盲年”前结婚忙

广州情侣“盲年”前结婚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快报讯 (记者 周继坚) 市民任小姐最近接二连三地收到结婚请帖,送礼赴宴忙得不亦乐乎。据了解,受“明年是盲年”这一迷信说法的影响,年底登记结婚的人数骤然增多,比前几年同期的数字也有很大增幅。这一情形更是乐坏了酒店宾馆与婚庆礼仪公司,在广州酒家某分店,一些吉日的婚庆喜宴早在半个月前就已订完了。

    广州市各区民政局婚姻登记所的工作人员也比往常忙碌。记者昨日在天河区民政
局看到,婚姻登记处内真是人满为患。据天河区婚姻登记处的冯小姐介绍,平时一天一般只有20来对男女来登记,可最近这一段时间,每天来登记结婚的竟不下50对,高峰期甚至有近百对新人来登记,简直可以和中秋节时的火爆场面相比。

  天河区婚姻登记所所长杨红梅告诉记者,这种兴旺景象的出现,是因为许多情侣想赶在年前结婚,这是因为一个迷信说法——明年没有立春,是个“盲年”、“寡妇年”,不宜婚嫁,所以不少人都赶在农历新年来临之前登记结婚。

  记者采访了几对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他们中很多人表示自己并不迷信,但说到婚姻大事,都希望择个结婚吉日,以求婚姻生活有个好开始。熊先生的说法颇有代表性:“本来不打算这么快结婚的,但父母认为明年无春,为图个吉利,还是赶在年前把这事给办了。”另一位杨小姐也表示:“毕竟是自己的婚姻大事,不想因为‘盲年’的说法而在心里留下疙瘩。”

  对于这一现象,杨红梅所长指出,婚嫁日子是否吉利其实都是人们的说法而已,并没有什么根据,“盲年不宜嫁娶喜事”的说法是没有根据的迷信说法。她说,所谓的无立春也只是阴历和阳历之间的“阴差阳错”,并不影响四季轮回。再说“盲年”也有吉日,所以基本上盲年结婚也无不可,人们沒必要非得赶在今年结婚。反而,感情未成熟或准备未做足就赶着结婚,倒未必吉利到哪里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