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伙送饭无端遭数名高校保安围殴被打折4根肋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2:16 华商网-华商晨报
小伙送饭无端遭数名高校保安围殴被打折4根肋骨

小王(左)给分局送来锦旗 本报记者 王莉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晨报讯 (记者 王莉) 一个看似简单的保安打人案件让民警吃了一惊。

  “前脚刚把人带到局里,后脚说情的人就到了!”办案民警回忆道。

  然而,打人的沈阳理工大学公寓保安杨某还是被批捕。昨日,被打的陕西小伙王建峰带着两面锦旗来到了浑南新区公安分局。

  嚣张 打人者追出两公里

  据被打的陕西小伙王建峰讲,他是陕西咸阳乾县临平镇人,从去年开始,在沈阳理工大学附近开了一家小饭店。

  小王讲,他是在10月19日中午,给浑南新区沈阳理工大学公寓楼里的学生送饭时被打的。他告诉记者,当时他骑车到公寓大门口时,一名保安突然踹倒了他的自行车,并打了他两个嘴巴子。小王当时没有还手。

  打了小王后,几名保安还不肯罢休。小王看到保安追了上来就使劲骑车逃跑,一直骑出了大约两公里,在一个菜地里被七八个保安围住。一个保安拿起菜地的一根木栅栏就向他头上狠狠打去……

  小王告诉记者,学校周边的商贩为了能进入公寓院内,平时都极力讨好保安,“给他们买烟是常事,有时还让他们去饭店吃饭。”

  他怀疑挨打与一件事有关:有一天“他(杨某)跟我说要一条玉溪烟,我就说我小饭店一天才能挣几个钱呀,就没答应他!”

  对于打人的事,负责公寓物业的纪强物业管理中心保卫处处长王立国告诉记者,因为公寓内常有丢手机等物品的事情发生,所以公寓禁止送盒饭的进去。

  顾虑 我是外地人……

  小王被打昏后,周围居民替他报了警。因怕以后生意难做,当天晚上小王答应了物业公司代表提出的用1000元和解的要求。

  不过,第二天医院的检验结果让小王大吃一惊:鼻骨骨折,肋骨折了4根,脊椎骨受伤,医疗费得几万元。

  小王于是找到孤家子派出所。南玉刚警官接待了他,并告诉他去公安医院作伤情鉴定。但是小王还是有顾虑:我一个外地人,人家派出所凭什么给我公道?对方是理工大学……

  很快,鉴定结果出来了——轻伤害。与此同时,南玉刚警官也给小王吃了一颗定心丸:虽然这两天有不少人打电话,给我们压力,但我们一定会依法办案。

  经过取证等程序,11月17日,孤家子派出所带走了打人者杨某。连夜工作后,杨某被移交分局治安科,杨忠浩警官接手。

  小王说自己永远不会忘了南警官这样的好人:南警官为了案子不仅连夜工作,还婉拒了自己送来的水、饭及一条烟。分局治安科的杨警官也表示自己将秉公处理。

  警官:我们只是做了该做的事

  昨日,记者见到了南玉刚和杨忠浩(以下简称南和杨)两位警官。

  记者:一个外地人和一个坐地大单位……

  南:是,他们学校是大户,我们之间一直致力于维护好关系。可这次发生的事情不同,对就是对,错就是错,我们只是做了该做的事,依法办事,和是不是外地人没有关系。

  记者:听说你们在办案中遇到很大压力?

  南、杨:(笑)前脚刚把人带到局里,后脚说情的人就到了!这些天里电话接玄了。

  记者:你们最后还是顶住了压力!

  南、杨:首先这件事给小王带来了伤害,其次故意伤害情节比较严重,追出去两公里打人,相当恶劣,我们不能放纵一个如此嚣张的保安员,也希望各单位能加强对保安的教育。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