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3岁女孩持刀抢劫的哥 年龄太小被警方释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02:15 华商网-华商晨报
13岁女孩持刀抢劫的哥年龄太小被警方释放

王师傅在医院接受治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晨报讯(记者 王莉)“你别动!”水果刀抵住了的哥王师傅的脖子。

  “还是个小女孩,谁知道她会来抢。”48岁的王师傅对这个持刀抢匪大吃一惊。

  12月13日19时左右,皇姑区长江南小区内,一名13岁女孩持刀抢劫出租车被制伏。

  抢劫:刀架脖子嘴咬耳朵

  昨日下午,在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内,受伤的哥王师傅仍对此事难以理解:“在小区里头,还是个小女孩,谁知道她会来抢。”

  据王师傅讲,那天晚上18时50分,他拉上了一个要去长江南小区的女孩。很快,车就开到了小区。就在王师傅开车内灯的时候……

  “你别动!”后座的女孩突然用刀逼住王师傅,还用胳膊勒住王师傅的脖子。王师傅则死命地掰开女孩儿的双手。

  这时,刀刺进了王师傅脖子左锁骨的位置,鲜血顿时流了出来。

  “你别动刀,要钱我给你钱,要车我给你车!”王师傅计上心头。

  感觉到小女孩的手有些松动后,王师傅趁机掰开了女孩勒在他脖子上的左手,谁知女孩儿竟一口咬住了王师傅的左耳。

  经过一番生死搏斗,王师傅将女孩儿手中的刀夺下,并把她从车上拽了下来。

  司机:想打可她还是个孩子

  “快报警,快报警,我被抢劫了!”王师傅大呼,有居民替王师傅报警。

  在等警察的时候,王师傅一直摁着女孩,“我都想打她了,可是一合计,她毕竟是个孩子,跟我儿子差不多大。”

  皇姑区长江派出所将女孩儿带走,王师傅被送往医院。经检查,王师傅的耳朵被咬去大约三分之二,缝了20多针,脖子和手也多处受刀伤,也缝了大约20针。

  离婚后带着儿子生活的王师傅没有积蓄,从受伤当晚至昨日下午,因为迟迟交不上药费,王师傅只打了很少的消炎药。

  女孩:父母离异赌气离家

  据了解,实施抢劫的女孩兰兰(化名)是黑龙江省鹤岗市绥宾县人,今年13岁。兰兰去年来到沈阳投奔母亲,但兰兰和母亲的关系并不好。

  母亲认为兰兰是一个不听话的孩子,因为她一有钱就去网吧,甚至从家里拿钱。

  抢劫前一天的晚上,兰兰刚刚被母亲找到带回家。兰兰向母亲要钱,说要出去租房子,母亲并未同意。为此,她和怀孕八个月的母亲大吵了一架,然后带着水果刀离开了家。

  据兰兰说,她最初想抢行人,但见人太多,没敢动手,就把目标瞄准了出租车司机。

  母亲:公安随便处理

  一位民警这样描述兰兰:绿色的棉袄、穿着靴子、头发染了颜色,看起来像十六七岁。

  据民警讲,从进派出所开始,兰兰一直仰着头,甚至还有点笑嘻嘻的。以下是民警和兰兰的部分对话。

  民警:你抢钱有什么用?

  兰兰:我想找个工作,要押金,我不想和父母一起住,想租个房子,需要2000元。

  民警:你知道这件事的严重性吗?

  兰兰:你们只能关我24小时,再大不了被你们教养几年。

  民警:你年龄不够,我们放你出去,你还做不(抢劫)?

  兰兰:肯定不做了!

  兰兰的母亲则表示:“你们公安机关愿意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

  据了解,因为未满14周岁,公安机关对兰兰只能进行说服教育。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