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歹徒持枪抢警察 警方与其巧妙周旋终将其抓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1:38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消息 “快,把钱拿出来!”昏黄的灯光下,双流县临港路,一支黑洞洞的枪口突然顶住双流县公安局西南航空港派出所民警胡某的太阳穴。身着便装、正在接听电话的胡某毫无防备,心里顿时一紧,但随即巧妙地与持枪歹徒周旋。昨日,涉嫌持枪抢劫犯罪的杨某被依法逮捕。昨日上午,双流警方向记者详细描述了胡某如何机智周旋、警方如何围捕歹徒落网的精彩过程。

  返回途中 便装民警遭抢

  12月9日晚上9时许,西南航空港派出所民警胡某在成都办完事后返回双流。途经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临港路时,民警胡某身上的手机响了。为了行车安全,胡某赶紧将车停靠在路边,下车接听电话。此时,昏黄的路灯下,一名身着黑色夹克的男子穿过草丛,悄悄靠了上来。“快,把钱统统交出来,不然就打死你!”黑洞洞的枪口猛然顶住胡某的太阳穴,“黑夹克”大声威胁道。身着便装,正在接听电话的胡某毫无防备,习惯性地用手去挡了一下。手接触到铁器,凭职业感觉,民警胡某立即感觉到背后男子并非用假枪在开玩笑,而是真“家伙”,心里顿时一阵发紧。但随即,民警胡某镇静下来,并机智巧妙地与歹徒周旋,准备报警。

  “有人要东西,把东西都拿给他。”胡某大声对车内的女友说话,并一边脱掉上衣:“看嘛,我身上确实没有值钱的东西,就衣服一件,你拿去吧。”趁持枪歹徒转身去车边拿东西时,民警胡某却悄悄拨通了派出所电话。报警后,胡某假装套近乎,稳住“黑夹克”以待援兵。

  等来援兵 持枪歹徒落网

  晚上9时20分,西南航空港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辖区处警应急机制,迅速调兵遣将,短短几分钟内,值班民警、刑警、交巡警以及辖区治保队员们各就各位,赶赴案发地临港路,对持枪抢劫歹徒实施围捕。见势不对,歹徒“黑夹克”赶紧抓起东西,仓皇逃窜。由于歹徒手中有枪,民警胡某没有贸然单独行动。随后,派出所值班民警陈永洪、夏敏赶到,搭载着胡某沿歹徒逃窜的路线追捕。

  与此同时,双流县警方也出动大批警力赶到现场,将歹徒藏身的地带团团包围。晚上9时40分,在大件路与双流县西南航空港长城路相交的十字路口,突然冒出来了一个人影。“不许动,请接受检查。”民警陈永洪、夏敏大声喊到。“就是他。”走进一看,胡某一眼就辨认出“黑夹克”。

  “举起手来。”民警陈永洪立即掏出手枪,指着“黑夹克”厉声命令道。“黑夹克”迟疑了一会,还是乖乖束手就擒。民警从“黑夹克”身上当场搜出一把仿“六四”式手枪和子弹两发,以及刚刚抢来的1364.5元现金等财物。“黑夹克”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黑夹克”交代,他是邛崃市牟礼镇30岁农民杨某,今年11月才绞尽脑汁弄来一把仿“六四”式手枪,还一直没有拿出来用过。当天晚上,流窜到双流临港路,晚上守候了大半天,没想到第一次“出道”就撞上警察,被围捕落网。(殷敏 本报记者 方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