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席梦思可能藏螨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8:08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 (衣晓峰记者吴天飞)45岁的王先生皮肤瘙痒1年多,尤以夜间为重,为解痒,他用力挠得身上经常出血结痂,病情时好时坏,皮肤上出现多处硬疙瘩。在多方求医后,哈医大三院专家帮其找到了病因,竟是他使用了20多年的席梦思床垫内藏匿的螨虫。

  一年多来,王先生每晚一上床身上就奇痒,无法入睡,而白天则症状消失。在求医过程中,他曾先后被诊断为神经性皮炎、过敏性皮炎、湿疹,使用了大量中、西药及外用药,
甚至偏方,病症仍反复发作。前不久,他来到哈医大三院皮肤科,该科主任孙桂珍教授为其进行了全身检查,均未见异常。经过追问他的生活细节,最后断定,其致病元凶是王家的席梦思床垫。

  孙教授没给王先生开任何药方,只是对他进行了细致的生活指导,让他清洁居住环境,把旧床垫换掉,将家中的毛毯、地毯等有毛的物品也都换掉,同时粉刷墙壁,彻底打扫居室内卫生,并嘱咐他穿棉质内衣,停用抗过敏药物。一周后王先生的奇痒就消失了。

  孙桂珍介绍,王先生是因久未清洁过的床垫内藏匿了大量螨虫而患上了螨虫性皮炎。她介绍,在其确诊的过敏性皮炎的患者中,有1/3是由家居内的螨虫引起的螨虫性皮炎。患者中,有的因养猫、狗等宠物而患病,有的是久用却很少清洗的地毯、床垫、沙发、空调等设施内藏匿了螨虫。

  孙教授指出,螨虫性皮炎仅靠对症治疗很难治愈,关键是去除病因,如搞好环境卫生,清除居室杂物,特别注意卧室、仓库、货柜、谷物等的通风干燥。加强个人防护,勤洗澡更衣,被褥衣物常在日光下暴晒,尽量避免接触毛皮制品,不要共用脸盆、毛巾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