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杨利伟签名的神五搭载邮票拍出220万高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04: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杨利伟签名的神五搭载邮票拍出220万高价(图)

杨利伟签名的神五搭载邮票拍出220万高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日下午3时,有杨利伟亲笔签名的神五搭载邮票拍卖会在成都锦江宾馆召开,拍卖起价30万元,最终以220万元的价格被一位天津买家拍走。据悉,昨日参加拍卖的共有5家,而双方15%的佣金将会捐赠给西部的教育事业。

  稀奇

  竞买人只闻其声不见其人

  拍卖会开始后,价格就直线攀升。突然拍卖师报出了140万元的价格,但是令人感到奇怪的是:现场根本没有人举牌,而只听到声音。难道是拍卖师叫价出错?

  不过,记者仔细观察后发现,声音是从拍卖师旁边的电话里传出来的。拍卖公司一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位99号买家公事由于缠身因此不能来到现场,所以采取电话委托的方式来参与竞价。据悉,以电话方式参加竞买,这在成都还是首次。

  随后,这位“千里传音”的竞买人越战越勇,从140万元的价格开始和18号、16号竞买人展开了激烈的竞价,最终这位99号神秘竞买人以220万元的价格买走了“神五邮票”。

  揭迷:

  买家曾买走600年五粮液

  神秘买家到底是谁?会后,记者从拍卖公司了解到,这位竞买人是来自“天津**钢铁集团”的总经理——赵燕宁,而他自己是一位收藏爱好者,上次就来到成都以50万元的天价拍卖走了一瓶600年精品五粮液。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这位买家。他表示,神五搭载邮票意义很大,他拍卖到邮票将用于个人收藏。对于拍卖的价格,赵先生表示,这个价格比较合适,不过如果还有人竞价的话,自己也会全力以赴继续竞价。

  据该拍卖公司李总介绍,拍卖公司将收取买卖双方各15%的佣金。而这些佣金将全部捐赠给西部的教育事业。

  本报记者 王琮琦 实习生 贾继章 摄影 姚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