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岁男孩疑遭虐致脑死亡 医院报案警方介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01:24 信息时报
八岁男孩疑遭虐致脑死亡医院报案警方介入(图)

男孩入院后一直未能苏醒,警方介入调查死因真相。王文杰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时报东莞讯 (记者 王文杰) 一名8岁的男孩在家中突然晕倒被送院抢救,后被诊断为脑死亡。医生从男孩身上发现多处旧伤,怀疑小孩遭虐待被殴致死。东莞桥头警方接到报案后,随即对此事展开调查。

  脑死亡后家长放弃治疗

  15日晚8时许,记者赶到东莞市桥头医院时男孩套着呼吸机,已经深度昏迷。据医生介绍,男孩送院时肚皮涨得像个皮球,脉搏微弱,心跳基本上处于停滞状态。男孩身上有多处旧伤,肾脏有陈旧性血肿,颈部、头部、耳朵等部位有明显血肿,生殖器发肿发硬,好像被咬过。

  据男孩的父亲李某介绍,男孩叫李×,今年8岁,在东莞横沥镇一家私立小学上二年级,是班里的班长和学习委员。李某在某工厂做主管,在家时间不多,孩子一般是由母亲谢某管教。11月下旬,因为做错了几道题,谢某用手拧伤了小李×的右耳,耳朵有些红肿。在桥头医院检查时,医生嘱托因为已经伤及大脑,孩子在伤好前不宜喝太多水和吃太多东西,并建议尽快动手术。因为当时手头较紧,李某便决定等发了工资再去动手术。12月11日下午4时多,正在厂里开会的李某突然接到妻子谢某打来电话,说孩子在家晕倒了,不省人事。男孩送院后一直没有醒过来,医生已鉴定为脑死亡。

  据了解,男孩的父母在花费了上万元的治疗费后,已于15日早晨在协议书上签字,放弃了对孩子的治疗。男孩的父母称,家里没有能力继续治疗,放弃治疗是不得已而为之。

  疑男孩受虐警方介入调查

  当记者问到孩子身上为何伤痕累累时,李某和谢某都表示,绝对没有虐待过孩子,只是母亲谢某在辅导孩子学习时,偶尔有些不严重的打骂行为。父亲李某称,儿子脾气很怪,有自残行为,经常有以头撞地、撞墙等过激行为,他身上的多处伤痕,除有少数是她母亲所致外,多数是其自伤。

  但记者却在采访时听到了截然相反的说法。一位了解李家的人告诉记者,李×内向乖巧,孩子的母亲谢某脾气急躁,精神有时候不太正常,管教孩子的方式几乎变态,只要孩子做事稍有差错,谢某就对其拳打脚踢,甚至还用鞭子、锤子打过李×。

  据悉,东莞桥头警方在接到医院反映的情况后已介入调查,目前该案仍在调查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