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病人微创手术大出血后身亡 曾造成京城血库告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2:27 新京报

  医院承认是不良医疗后果,死因还在调查

  本报讯 (记者徐春柳)昨天晚上,因手术而不断出血的王女士虽然及时得到AB型血浆补充,但还是由于器官衰竭,离开了人世。

  昨晚7点,死者的女婿黄鹤说,岳母王女士今年63岁,身体很好,16日因臂胛上的骨
刺,来到积水潭医院,做一个微创手术。事情发生后,他自责地说,这么小的手术不应该到这里来做。

  参与手术的大夫介绍,16日下午1点半开始给病人全身麻醉,手术过程一直很正常,到了下午3时10分,病人的血氧饱和度一路下降,最低降到20%,病人心跳停止,大脑缺氧,经过18分钟的紧急抢救,终于又有了心跳。但病人的情况随后又急转直下,先是多器官功能性衰竭,然后急性肺损伤,肠道等内脏也大出血,“一直在出血,一直在补充,具体的量暂时还无法统计。”

  由此造成北京AB型血库告急,这对病人的救治无疑又雪上加霜。

  经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与媒体向社会呼吁后,血浆得到了及时补给,但老人还是由于多器官功能性衰竭,离开了人世。

  积水潭医院请来了北医三院与北大医学院的专家前来会诊,分析死者死亡原因。

  晚上6时,医院与死者家属见面。院方称目前还不能确定死亡原因,有可能是医学上的盲点。“对于造成了这样一个不良的医疗后果,我们肯定会继续调查。”院方表示。

  当天操作麻醉的徐大夫告诉记者,整个麻醉过程都是严格按照程序的,病人全身麻醉后1个小时40分钟内血氧饱和度都是100%,会诊的两位麻醉专家也认为麻醉的用药量与用药后患者的体征都在正常范围内。他不认为是麻醉环节出了问题。

  但记者向另一位麻醉医生求证时,他表示不能这么绝对,只要没出手术台,都有可能是麻醉的责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