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蒙面男子钳断门锁捆绑保安抢走近10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3:38 信息时报
蒙面男子钳断门锁捆绑保安抢走近10万元(图)

  保安阿湘说,他被歹徒押到楼下时看见同事阿海,只见他被人用刀架在脖子上,刀刃把喉咙都割出了血。何建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时报讯 (记者 夏令) 昨天凌晨4点左右,三名手持半米钢刀的蒙面男子钳断门锁,从放置空调的天台潜入体育西路天河城西门对面的××家西餐咖啡厅,将店里的两名保安手脚捆绑后,抢走近10万元。一名保安在阻止其抢劫时受伤。歹徒窜入一辆打开大门等候的绿色的士逃走。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中。

  被人用“枪”抵着头 还以为是恶作剧

  今天上午,记者在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急诊部找到头部受伤的保安阿湘,此时他的伤势已无危险。他告诉记者,今天凌晨4点左右,自己在西餐厅二楼楼梯旁边做铁板烧的小房间看电视节目,同伴阿海则在二楼大厅看电视。由于有电视的声响,地上又铺了厚厚的地毯,谁也没有注意到此时竟有人偷偷溜进餐厅。

  就在阿湘看得正入迷的时候,忽然,一把类似于枪的东西抵住了他的太阳穴。阿湘想:“阿海这家伙,还跟我开玩笑呢”,便回过头去要和他说笑几句。然而一回头,阿湘就也笑不出了,因为身后是一个蒙面男子。此时,另一个男子解下阿湘的皮带,把阿湘的双手绑在背后,然后用刀抵着阿湘的背,把他带出了小房间。

  阿湘说:“这时,我在大厅里看到了阿海,他也被反绑着双手,还被人用刀架在脖子上,刀刃把喉咙都割出了血。”

  半小时撬保险柜 近10万元被劫走

  随后,这三名蒙面男子又用宽胶布绑住保安的腿,再用桌布蒙住两个人的头,留下一个人看守他们,这才放心地去撬保险柜。

  一个事后到过现场、隔壁某川菜馆的保安王先生告诉记者,歹徒撬保险柜的手法十分娴熟。他们使用一种自制的专门撬保险柜的工具,硬生生把保险柜的旋转锁拽出来。自己大概四点半左右看到两个歹徒在门口打那名叫阿湘的保安,显然歹徒只用了半个钟左右的时间,就撬开了保险柜。记者从附近餐厅一名随后也到过现场的保安处获悉,歹徒从保险柜里取走了近10万元人民币,都是西餐厅当晚的收入。

  边作案边开电视 临走塞住保安嘴

  保安阿湘告诉记者,歹徒十分狡猾,故意把电视机声音开得很大,以掩盖他们作案的声音。考虑到餐厅隔音设施很好,自己被绑着,三个蒙面男子又有枪有刀,怕求救让歹徒对自己起杀心,阿湘和同事都不敢叫唤。

  “一段时间后,他们忽然用纸巾塞住我们的嘴,我心里忽然闪过一个念头:他们可能是要逃走了。”歹徒从前门下楼梯后,阿湘拼命挣脱脚上的胶带,吐出纸巾,也跟着冲下楼去。“我双手反绑着,打是打不过他们的,但我想冲出去大声求救也许能招来人截住他们。”见阿湘追了上来,还大呼“抢劫”,走在后面的两名歹徒恼羞成怒,一个举起装有三把钢刀、一把大钢钳以及自制开锁工具的袋子,猛砸阿湘的头,另一个则不停地用脚踢他。阿湘一边本能地左躲右闪,一边大声求救。

  绿色的士做接应 打开车门等歹徒

  据西餐厅旁边一个川菜馆的保安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听到有人大喊抢劫,便走到门口看个究竟,只见两名十分强壮的男子,一高一矮,正在追打旁边店里的保安,三人一直打到里西餐厅10米外的自己店门口,保安被打得满头是血。惊动了周围的人,歹徒心里有些发慌,转身朝体育西路与天河路交界的路口方向逃走。阿湘顾不得自己的伤,追着两个歹徒喊“抢劫”。经过一阵折腾,阿湘的手从皮带中抽出来,跑在后面的歹徒更怕了,眼看阿湘和他只剩2米远,情急之下,他抛下手中一大袋的作案工具,与另一名歹徒迅速冲进了停在一家快餐店门口的、已朝他们开着门的绿色的士里,迅速消逝在茫茫夜色中。随后警察赶到现场。

  走后门钳断钢锁 由天台爬入厨房

  被抢西餐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歹徒是从西餐厅所在大楼靠天河路一侧的一个后门进去的。歹徒用大钳子钳断铁门上的大钢锁,然后爬楼梯来到二楼厨房所在地。二楼厨房的铁门是从里面锁的,不好撬,而旁边有扇窗户,上面安装了防盗网,由于窗户外面还有一溜天台置放空调,为维修空调方便,餐馆在窗户的防盗网上开了个小门,平时用一把小钢锁锁着。而为了方便从厨房的窗户也能出到天台维修空调,厨房窗户防盗网上也开了个门。谁也没想到,这两个只为方便空调维修的小门,竟成了歹徒抢劫的方便之门。歹徒钳断两道小门的钢锁,进入厨房,再入内抢劫。

  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一楼铁门的锁和防盗网小门上的锁都已换了新的,铁门锁有巴掌心大,而防盗网锁则略小一些,铁门上原本就有的拇指粗的铁链,依然套在新的大钢锁里。

  据旁边川菜馆的保安王先生称,一个月前,川菜馆也遭人晚上抢劫,虽然不是节日晚上,但却也是周末:“他们是看准了我们生意好的日子来的,而且显然对这里的地形十分熟悉。”王先生担忧地说。

  记者在医院采访被打保安阿湘时,警察也正在做笔录,目前事件正在调查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