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初一学生喝农药险丧命 家长老师各执一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23:47 兰州晨报
初一学生喝农药险丧命家长老师各执一词(图)

图:看着儿子母亲满面伤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12月25日,记者接到白银市靖远县靖安中学一名初一学生家长的反映,因自己14岁的儿子张鹏作业没作完,被老师先后殴打、罚站和辱骂,并被一次次拒之教室外,为此儿子险些服毒自杀,目前孩子正在医院进行抢救,尚未脱离生命危险。而至今距事发已10多天了,校方却对此事不愿承担任何责任。12月26日,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A、前因:孩子被老师赶回家

  张鹏的父亲张思文告诉记者,今年12月13日下午4时许,上学的儿子张鹏突然被在同一学校上学的姐姐领了回来,经询问,才知是因为张鹏的作业没有完成,被班主任张兴阳打了一顿后称不让张鹏上学了,并没收了他的凳子。同时,张思文看到儿子的脖子、脸和手上有伤痕。第二天早上,张鹏去学校给张老师交完期末试卷费后,又被张老师骂了回来。15日早上,张思文让孩子再去上学,但就在全校出早操时,班主任张兴阳看见张鹏后,揪住张鹏的耳朵从学生中拉了出来,并骂道:“张鹏,我不想看到你,我不希望你在这个班上上学。”无奈孩子又回到了家。我看到孩子又被赶回来后,便领着孩子去学校找张老师,张老师说让孩子把作业补完后再来。下午,当孩子去学校补交作业时,却不知什么原因又被张老师打了一顿,并且还不让进教室上课。

  B、后果:儿子伤心喝下农药

  据张思文讲,当日下午,孩子再次伤心地回到了家里,随后,其母亲又将张鹏领到了学校去见张老师。在张老师的宿舍里,张用木棍点着翻看了一下张鹏的作业,便让张鹏到宿舍外面去,孩子不情愿地出了门,在凛冽的寒风中站着。当张鹏母亲和张老师交谈一会儿出来后,却不见了张鹏,张母以为孩子去了教室,便回了家。走到家时,张鹏母亲发现孩子坐在碳房门旁边,身上一股浓浓的农药味,便将孩子送到海原县兴仁乡卫生院进行抢救。从15日下午5时30分入院到17日上午9时,孩子一直昏迷不醒,我们又随后将孩子转送靖远煤业公司总医院继续进行抢救。

  C、家长:孩子服毒责在老师

  12月26日,记者在靖远煤业公司总医院见到了正在进一步抢救治疗的张鹏,病床上的张鹏仍显得十分的烦躁和不安,但其神志已比较清楚。记者问他为什么要喝农药时,张鹏说他想不通老师怎么会那样对待他,他不想活了。据其主治大夫讲,张鹏被送到医院后,其病情曾出现了反复现象,尽管目前有所好转,但尚未完全脱离生命危险,还需要进一步地观察治疗。张鹏的父亲张思文对记者说,儿子的自尊心很强,孩子服毒主要原因是其班主任老师的做法使孩子的自尊心受到了很大的伤害,对此班主任老师和学校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D、老师:根本没有殴骂学生

  张鹏的班主任张兴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老师,她怎么会对学生殴打和辱骂呢?12月13日,她发现张鹏的几门作业都没有做完,便让其回家叫家长来,和家长沟通一下,这样做的目的也是希望通过家长,共同配合督促学生按时完成作业,但家长始终没有来。直到15日其家长才来,但她从来都没有不让张鹏上学的意思,更没有打骂过他。张老师说,后来,听说张鹏在家喝了农药,她也感到非常的心痛,并到医院看望了张鹏。随后,靖安中学的王凌云校长对记者说,事发后,学校也非常重视,并进行了调查,认为老师并没有过分的行为。学生服毒发生在校外,对此,学校到底该不该承担责任,目前还不好确定,最终需要通过法院来进行裁决。据了解,事发后,学校出于同情,向张鹏垫付了3000元医疗费。文/图本报记者张其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