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处女被误诊为淋病 事业感情遭受双重打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4:54 千龙新闻网
处女被误诊为淋病事业感情遭受双重打击(图)

处女被误诊为淋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千龙网特约记者肖剑涛12月27日报道]2004年新年之初,来自江西的一位外来打工妹在福建晋江某医院被误诊为淋病,然而少女后来在晋江及泉州的一些权威大医院里复诊,即被确认为一般性的皮肤性疾病。由于少女还未婚,在名誉受到影响的情况下,她愤怒地拿起了法律武器,要向那个误诊自己的医院讨回公道。

  最近,晋江法院对这起让人哭笑不得的案件给予了裁决。双方当事人在庭下和解,医
院方给当事人7000元赔偿费。

  “你不幸患了淋病,不治后果极其严重!”

  2004年3月中旬,一位来晋江打工的24岁江西打工妹李洁(化名)经常感觉下身有点骚痒,于是她来到晋江青阳某医院治疗,经过一位中年女医生的细心诊治,被“确诊”患了严重的性病——淋病。医生严肃地告诉她:“你不幸患上了淋病,不治后果极其严重!”

  “怎么可能呢?我还是个姑娘家,还没有结婚,更没有做过那种事,绝对不会有这种病的呀,医生,是不是弄错了?”打工妹十分惊讶,追问医生到底是怎么回事。

  医生冷静地告诉她,性病不一定非要是与异性发生过性关系,比如在平时的卫生洁具方面的使用不当,与他人共用,也会引起相应的疾病。最后,李洁付出了240元的治疗费。

  当时,李洁正与几位外地女孩合租一个出租屋,看病回来,她开始怀疑是否同屋的女孩生活不检点,让她传染本不该她得的“脏病”,于是在后来一段时间里,有意无意地在出租屋里抱怨,而几位小姐妹根本就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由此,她与几位同伴的关系开始变得有点紧张。

  错误诊断令她事业感情遭受双重打击

  李洁的男友在晋江陈埭一鞋厂做业务员,一次,他出差回来后,在去李洁的宿舍时,无意间在抽屉里看见了一张李洁的治疗性病的收据,直觉得脑门上有一股血在往上涌,难道李洁在他不在的这几天做了什么不好的事?他于是与李洁大吵了一架,而李洁也是有口难言,看着那张收据,也不知道如何解释才好。可男友根本就没有心情再听李洁的解释,一怒之下提出了分手。

  男友走了,可麻烦并没有结束,由于几位同住的小姐妹的传播,李洁“得了脏病”的传闻被几位工厂的同事听到了,最后搞得李洁在厂里很难做人,最好只好辞职了事。

  事业、感情受到了如此沉重的打击,以后怎么办?说到底,都怪那个讨厌的性病。“但我到底得了这个病没有?”由于麻烦越来越大,最后李洁不得不来到晋江市医院做更进一步的检查,可经过医生的仔细检查,却什么都没有。女孩为了了解真相,又来到泉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可还是与晋江市医院得出的结论一样,没有任何性病。

  当两家医院的医生们听说了女孩的事情后,都义愤填膺地表示,现在的性病治疗市场太混乱了,不整治一下,实在不行。

  李洁决定拿起法律的武器。“不过这样一来,你的亲戚朋友都会知道的。”有同伴如此这样劝李洁,但李洁是铁了心要打官司,她说,过去就是有太多的患者被这种心态害了,她要第一个拿起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

  院方表示愿意和解并赔偿7000元损失

  2004年8月初,李洁与父亲来到泉州某律师事务所,找到了一贯为打工者伸张正义的张律师。

  张律师在仔细察看李洁的复诊病历后确认,通过晋江及泉州两家权威医院的检查,并做了淋球菌、衣原体、真菌等全套检测,结果全为阴性,可见,李洁根本未得性病,只是不注意个人卫生引起了下身骚痒。另外,由于李洁还是个未出嫁的处女,这一错误诊断给她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冲击。根据这些,应该告当初的医院侵犯了李洁的名誉权。

  据张律师介绍,李洁经泉州某医院检查,还是一未有过性行为的处女,现在却被蒙上有性病的不白之冤,当然心里很不平衡。在得到她根本没有性病的复诊后,就到给她看病的晋江青阳某医院讨要当初的240元诊断费,可医生根本就不予理睬,还说了一些难听的话。后来她找到了该医院院长,可院长对她也不理睬。同时,在此案中,少女的名誉受到严重损害,应该向被告方索赔精神损失费。

  在张律师到青阳某医院索取有关物证时,终于引起了该院领导的重视。“你们凭什么说李洁得了性病呢?”张律师向医院方问道。医院方回答不上来,但感到,如果真的把此事宣扬出去,将对医院产生很坏的影响,于是立即表示愿意与李洁达成协议。

  最后,双方协商,由医院方赔付给李洁7000元精神损失费及治疗、复诊的费用。医院方付钱后,双方以后再无关系,无医疗方面的纠纷。在一工友的陪同下,李洁在协议上签了字。

  性病医疗市场亟待有关部门整治规范

  从少女李洁的经历中可以看出,眼下的性病医疗市场并不规范。这种不规范,在泉州地区十分普遍。据有关部门的统计数据表明,泉州市每年的入境人数在150万以上,来自国内的大量流动人口在85万人以上。随着大量人员涌入泉州,一些地方开始出现了吸食毒品、卖淫嫖娼和其他性混乱现象。

  而据晋江医疗界业内人士介绍,一般来说,游医会给患者乱扣上“多种性病”帽子且让其花费巨资治疗所谓“性病”,而李洁当初所去的医院是一家正规的晋江本地医院,发生这样的事情令人不可思议。

  晋江某医院医生强调,经该他们医院正规检测发现,真正患上性病的人只占总就诊人数的很少部分。

  那么,真的得了性病,到底要花多少钱呢?一位67岁的梅毒病人,花了3000多元在一家小诊所治了一个多月都毫无效果,实在无法承受如此重负的病人到大医院一复查,才知道梅毒早已离他而去。据一位医生介绍,梅毒只需6支长效青霉素,50多元即可治愈。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在非法诊所中,“性病专科”诊所由于其危害性大、隐蔽性强的特点,一直是晋江有关部门打击非法行医的重点。据晋江有关部门介绍,虽然经过了整治,非法“性病”诊所的数量已经大大减少,但在一些城乡结合部仍可以看见他们的踪影。

  记者通过采访发现,要警惕社会上一些非正规医疗单位打着“免费”招牌,坑骗无辜。可对类似李洁所去的那家正规的医疗机构,也要同样警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