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央一号文件重视解决“三农”专题 > 正文

沈阳明年农业零税率 将惠及300万农业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01:09 辽沈晚报

  此举将惠及300万农业人口

  本报讯首席记者孙泽锋报道 明年沈阳实现农业零税率,这对于该市300万农业人口,是一个利好的消息。专家认为该举措将大大减轻农民负担,有利于增加农民收入。昨日召开的沈阳市农村经济工作会议公布此消息。

  沈阳市决定实现农业零税率的同时,还将建立健全防止农民负担反弹的长效监管机制,以此来保证农村税费改革的顺利实施。明年全市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目标已经确定:农村地区生产总值增长25%,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以上。

  记者了解到,沈阳市政府一直致力于减轻农民负担,今年全市粮食产量达到73亿斤,同比增长近三成,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而明年的形势更加乐观,有关部门透露,沈阳明年粮食种植面积将稳定在550万亩。这个数字意味着,沈阳粮食产业将由“吃得饱”成功地过渡到“吃得好”的营养型,因此这些优惠政策的实施,最终将惠及全市所有居民。所谓农业税,就是国家对一切从事农业生产有农业收入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

  沈阳康平明年修高速

  明年沈阳市区到康平县之间将修建一条高速公路,时速将达120公里,这是记者昨日从沈阳市政府获悉的。

  有关部门透露,明年动工的连接沈阳至康平的高速公路建设等级为四车道高速公路。这条即将修建的高速公路将成为该地区重要的基础设施,对于促进康平的发展大有益处。

  相关专题:中央一号文件重视解决“三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