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000人元旦撑爆儿童公园 千人寒风中苦等售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0:59 金羊网-新快报
8000人元旦撑爆儿童公园千人寒风中苦等售票

昨日儿童公园内各处游乐点前都排起了长长的人龙。(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人数超限公园一度停止售票,近千人寒风中苦候引发不满

  新快报讯(记者 徐静 张亮) 经过四天的试业后,新张的广州市儿童公园昨天迎来了第一个节日高峰,尽管天气寒冷,却难阻“老广州”和“小广州”的热切与喜悦,近8000名市民把面积才1.1万平方米的公园挤得水泄不通,甚至还有来自花都、从化的游客。为安全起见,公园一度停止售票,引来市民不满。

  近千人寒风中苦候

  据介绍,儿童公园此前试业三天共接待两万名游客,但昨日仅一天便接待了近8000人。昨日从早上9时起,儿童公园前后门的售票处便挤满了人群,直到下午4时仍有人等待进场。记者在园内看到,很多市民都是全家人带着一个小孩前来,一拨又一拨的人群把园内挤得举步维艰。

  据公园管理人员梁先生称,公园容纳游客的极限最多为2000人,可昨天一个上午就来了4000多人,为确保游客安全,公园在上午11时决定暂停售票,以致很多远道而来的家长和孩子只好失望而归。

  从番禺来的王女士告诉记者:“我们排队等了近两小时,中午11时左右刚要轮到时,售票处却挂起牌子暂停售票,害得我们空等一场。”王女士说,后来工作人员说两个小时后会继续售票,一家人便决定继续等下去。据估计,当时有近千名市民守在寒风中不肯离去,期间部分市民情绪非常激动,通过各种途径向公园管理处、消费者协会及旅游局投诉,要求公园继续售票。下午3时许,公园重新开始售票,但不一会儿,由于公园正门有小部分市民强行冲破警察守护的栏杆,多名警察和治安员经好一番努力才又重新恢复了秩序。由于人太多,下午4时30分,儿童公园被迫停售当天门票。而按正常情况,公园应在下午5时才停止售票。

  因为买不到门票,很多家长只好将孩子抱到公园的外围栅栏上引颈观看。记者在现场看到,外墙的栅栏上爬满了小朋友,有的孩子在喊:“我也要进去,我也要玩!”

  6小时才玩7个项目

  新儿童公园目前仅有15个收费项目,可记者昨天现场采访了几十位家长,却发现无一人能玩过7个项目。市民陈小姐说:“我们一家6个人上午10时就入场了,可直到下午4时才玩了5个项目,期间光在自旋环园车就等了3个多小时,排队时间实在是太长了!不过,小朋友倒是玩得非常开心!”

  有市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州人口如此庞大,儿童公园的面积却只有巴掌大点地方,而且处于老城区中心,扩展无门,今后每逢节假日恐怕都会重复昨天不得其门而入的尴尬场面。有关部门今后在做类似规划时应充分予以考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