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丽小银狐新年做客居民家 能吃能喝很调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3:40 华商网-华商晨报
美丽小银狐新年做客居民家能吃能喝很调皮(图)

白狐狸到刘家仅半天时间就与人们有了感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丽小银狐新年做客居民家能吃能喝很调皮(图)

狐狸被带到棋盘山野生动物园放生


  晨报讯(记者 金祈) “如果你在外面过得不好就回来。”看着银狐走出两步又转回来望着大家,老刘心里有些不舍。

  昨日凌晨5时许,沈阳市新城子区清水街道的老刘家里闯进了一只美丽的银狐。

  银狐跟着进了屋

  昨日,晨曦初露,老刘的弟弟突然推门进来说,外面有一只狐狸。

  老刘到院里一看,只见一只雪白的美丽银狐蜷曲在柴垛旁,一只后腿好像受了伤,正用一种哀怜忧郁的目光看着他。

  老刘惟恐惊吓着它,便让弟弟走在后面,自己走在前面,进了屋将家门打开,那只银狐像通人性一般,一路小跑地跟随老刘进了屋。

  小家伙能吃能喝太调皮

  银狐通身是洁白的皮毛,两只眼睛含笑一般向上翘着,行走时动作轻盈调皮。

  大家给它买来了牛肉和香肠,小家伙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并喝了满满两小盆的水。

  吃饱喝足后小家伙便开始顽皮地到处窜,并不时做着各种捣蛋的动作,就连老刘家暖气的罩子也被它给扒了下来,几个小朋友手里拿着红气球,引得它好奇地围着转。

  附近的居民说,近年经常有过一些例如松鼠、猫头鹰等野生动物出现,可能跟居民环保意识增强有关。

  刘先生和家人商量后,决定将银狐送到棋盘山野生动物园。

  “在外面过不好就回来”

  经过野生动物园专家的鉴定,确认这是一只刚刚成年的雌性银狐。专家表示,这只银狐的性情看上去比较温顺,有家养的可能性,但也不排除是野生的。银狐检查完身体后,被确认完全可以放生。

  下午2时许,在棋盘山的山顶上,洁白的瑞雪在夕阳的映照下闪烁着熠熠的光辉,银狐双脚一沾到雪,便轻盈地蹿了出去。

  走了大约四五米远后,银狐又将身子转了回来,用一种依恋的神情望着送行的人们。

  “如果你在外面过得不好就回来。”老刘忍不住说。银狐转过身,继续在一尺多厚的雪地上呈弧线形地向前走着。走着走着它竟然再次停了下来,本就不舍的老刘说:“要不我再把它抱回家吧!”

  银狐没有回应,在雪地上徘徊一阵,前行一阵,终在人们视线中渐渐离去……

  “我国没有银狐这个物种”

  本报于去年12月11日曾报道,在沈阳棋盘山下发现一只受伤的银狐,后被送到棋盘山野生动物园安家。

  据专家介绍,我国并没有“银狐”这个物种,所以近日来发现的这两只银狐,一种可能是从养殖场直接跑出,另一种可能是养殖场的银狐跑出后已习惯野外生活。(摄影 贾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