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雪霁天晴朗 西湖冰消融景游人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8:48 杭州日报
雪霁天晴朗西湖冰消融景游人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雪后寒天终放晴,人们走出户外的冲动一下子得以释放。昨天下午,形容北山街上游人如织一点也不为过,风儿吹到脸上虽然有点凉,但有灿烂的阳光,清新的空气,游人的脚步被冬天西湖的湖光山色牢牢地留住了。

  岳庙码头排长队坐游船

  导游季小姐昨天上午从苏州带了16名日本游客到杭城,准备从岳庙码头乘游船到花港观鱼。但他们没想到,码头上会有那么多游客等着要坐船游西湖。

  季小姐说,排队等了半个多小时还没有轮到坐船,这是平时没有遇到过的。售票小姐说午后这两三个小时里,有上千人买了票游西湖,一扫近三天来这里冷冷清清的场面。“天气好,加上后空气清新,阳光充足,正是人们来看西湖的好时光!”直到三时半,季小姐与她的团队才登上豪华游船。

  天冷也要让西湖亮起来

  接连几天的冰冻气温,急煞了维护西湖亮灯的工人。昨天下午,在湖边西泠桥路段的几棵大樟树边,三四把竹梯上站着人,一打听,原来他们是在为树上的电线“穿衣服”。

  一位姓赵的师傅说,连续几天低温天气,把西湖周边树上夜晚亮灯电线的塑料外壳冻得很硬,据天气预报过后几天还可能有冰冻天气出现,低气温很容易使塑料变脆开裂,如再碰上雨天气电线就会漏电出危险。因此,趁今天下午晴好天气给绕在大树上的电线套层“包塑金属软管”。细心的师傅除了给电线“穿好外套”,还用胶布给电线接头再次“打包”,并用特制的棕绳捆绑固定在树干上。他走下竹梯说,遇上再冷的天气也不用担心了,保证西湖夜晚的灯光安全点亮。

  沿湖文化新年味儿更浓

  喜欢越剧和唱歌的,或者是喜欢听曲儿的“老杭州”,每天到一公园与六公园轧轧堆儿吹拉弹唱,是令人向往的惬意生活。昨天走在装扮一新的北山街上,同样能感觉到这股浓厚的氛围。

  以前游人游览北山街,大多是为沿街依山而建的幢幢古建筑叹服。但昨天徜徉此地,一个个酒吧里飘出的音乐同样让人赏心,动听的音乐伴着游人轻盈的脚步,人似乎已与波光粼粼的湖面相互交融,更多现代的东西向这边延伸。

  到了武松墓旁的风雨亭,四方游人已把小小的亭子围了个水泄不通,阵阵优美的歌声从人群里飘出,老歌、新歌、流行歌,来了一首又一首。记者挤了进去找到组织者刘女士与沈先生。他们介绍,来这里唱歌伴奏的全是业余人员,但水平可不低,其中那位拉二胡的还是二胡协会的,大家在星期天下午都会不约而至,引得八方游客驻足观赏。

  在现场观赏的单先生说,以前风雨亭这一沿湖地带以名人古迹为特色,最近因为民间文化的渗入,使得新西湖更富有神韵灵气。(柴明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