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特警公安民兵近百人出动捕获3名带枪嫌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2:37 信息时报
特警公安民兵近百人出动捕获3名带枪嫌犯(组图)

  18时55分许,一名男子与女子出现在警方布控范围内的巷子里,警方冲上前盘查,现场气氛异常紧张。李启明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特警公安民兵近百人出动捕获3名带枪嫌犯(组图)

19时05分许,警方从布控范围内带出一名男子。李启明 摄


特警公安民兵近百人出动捕获3名带枪嫌犯(组图)

在围捕现场,大批防暴警察与治安队员封锁包围了据称是犯罪嫌疑人藏身的居民楼。李启明 摄


  时报讯 (记者 薛冰) 昨日下午4时左右,白云区新市棠溪村岗贝西大街6巷,发现3名带有左轮枪支的犯罪嫌疑人,当地警方出动20多名全副武装的防暴特警及当地民兵、公安近百人,历时3个小时最终将嫌疑人一网打尽。

  20多名防暴特警开进巷内

  记者于下午6时15分接报后赶到现场时看见,西大街6巷长达200米的主巷道已被全部封锁,为安全起见,数百名围观群众被警察护送到巷道以外的安全地带,巷内的各个居民住宅楼楼口均派有全副武装的民兵把手,所有居民不得随意出入。主巷周边的10多条小巷也全部戒严,沿街的百多家店铺一家接一家的陆续关门谢客。

  记者一行在出示证件后,才被允许在据事发点百米处远的地方“原地待命”。巷内除了警方再无一名闲杂人士。

  约18时20分左右,寂静的巷内突然响起急促的脚步声,20多名防暴特警排成两队声势浩大地开进巷内,防暴特警均头戴白色钢盔身着黑色防弹背心,现场气氛紧张得令人窒息。

  抓获一匪搜出一左轮手枪

  棠溪村保安队的一名梁姓治保人员向记者介绍,昨日下午4时左右,他和14名巡逻队队员组成小分队,在西大街6巷内巡视,突然发现有3名男子行迹可疑,便跟踪观察。“3人看到我们时,其中一人突然把背在面前的一个黑色小挎包向一边藏去,于是我们便冲上前去将其按住,在其包内当场搜出一把左轮手枪,手枪上还装有子弹,子弹呈尖头型。另外还有一部手机和一把刀。见情况不妙,同行的两名同伙当即向巷内的一栋居民楼狂奔。”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后,保安员当即用对讲机集合了全村70多名民兵组成的民兵队,全副武装守候到楼下,并通知公安部门。稍后,警方迅速赶到封锁现场,将附近居民转移到安全地带。

  在当地保安人员的指点下,记者绕到巷后远远看到,两名犯罪嫌疑人藏身的住宅楼位于西大街6巷内,楼层约有7层高。据当地治安人员介绍,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的家人住在那里。18时30分左右,随着防暴警察的介入,现场封锁更为严密,所有居民不能随意走动,稍有嫌疑就会受到盘问。

  两名犯罪嫌疑人终被抓获

  19时05分左右,小巷内突然引起一场骚动,治安人员当场拦截住一名20多岁的年青男子,记者看到该男子身穿灰色上衣,众人以为是逃跑的嫌疑人,均上前观看,现场一片混乱,警方迅速驱散人群。后经过盘查,该男子原来是一名吸毒者,警方当即将其带离。一场虚惊!

  19时20分左右,巷内突然再次骚动,紧接着20多名防暴特警分两队退出,警车开入巷内接应,保安人员也成群接队的退出,警方传来消息,两名犯罪嫌疑人均被抓获!但被抓获者从巷后另一处带出,围观者均未能看到嫌疑人面孔。

  记者采访时,附近的居民表示,当地的治安一直十分混乱,抢劫事件时有发生,正因为如此,棠溪村才成立了一个70多人的民兵分队,全天候昼夜巡逻,治安才好了很多,此次持枪嫌疑人的抓获,就是治安员“火眼金睛”的功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