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吉林大学一年级男生在期末考试过程中猝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38 巷报
吉林大学一年级男生在期末考试过程中猝死(图)

医院紧急抢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日,吉林大学前卫校区生命科学院一年级学生丁璇在期末考试过程中心跳骤停,经过两次急救,仍未恢复心跳。据医生介绍,丁璇系心源性猝死。

  急救前学生已经脑死亡

  昨日13时许,吉大一院急诊室医生正在对丁璇进行抢救。120急救中心两位工作人员介
绍,急救中心10时50分接到学校方面的求救电话,急救车赶到现场时,丁璇已经停止呼吸和心跳。现场进行了1小时左右常规抢救,随后送到了吉大一院急救。吉大一院接诊教授韩巍说,丁璇是12时许送到医院的,经医生诊断已经脑死亡,病人已停止了呼吸,但医院还是进行了心肺脑复苏的抢救。

  医生全力施救未能救命

  记者从抢救室的门缝里看到丁璇静躺在床上,身边有十余名医护人员在对其进行抢救。急救的仪器不时传出刺耳的声音。韩巍说:“医生要尽最后的努力。”

  13时30分许,一位穿着紫色衣服的中年女子急匆匆地跑进急诊室。13时40分许,医院宣布病人死亡。这时,从抢救室里传出了一阵阵的哭声,丁璇的几位同学泪流满面地走出了抢救室,之后那位穿着紫色衣服的中年女子由3个人搀扶着从抢救室里走了出来,悲恸欲绝。

  丁璇同寝室学生介绍说,丁璇是公主岭市人,平时身体不错,那位中年女子是他的母亲,刚刚接到学校的通知赶过来。在医院抢救室外,几位自称学校领导的男子一直阻止记者采访,并对丁璇是否猝死考场的问题不予回答。

  死亡原因系心源性猝死

  120急救人员、吉大一院医生和死者同学都称丁璇是在考场上猝死的。

  丁璇的同学说,丁璇的死“和考试无关”。

  参加这次抢救的吉大一院副院长牛俊奇说,丁璇系心源性猝死,死前无任何诱因。这种猝死没有征兆,参加体检也检查不出来。他说,在世界范围内,这种包括心源性猝死的年轻人猝死的情况至少一半查不出死亡诱因。可以排除劳累、受刺激、体质虚弱等诸多因素。病人可能在睡眠中死亡,也可能在吃饭、走路等任何状态下死亡。

  校方正在处理此事

  15时许,记者来到吉林大学前卫校区。据该校保卫科人员介绍,他们接到了考场上打过来的报警电话,称一名学生晕倒在考场内。其他情况不详。该校学生处一位工作人员说,他们目前不想向外界说明任何情况,他们正在处理此事。巷报记者 梁音 实习生 赵鹏/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