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出现首家生殖健康咖啡厅 不以赢利为目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00:32 南方都市报
深圳出现首家生殖健康咖啡厅不以赢利为目的

生殖健康咖啡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温元元) 你愿不愿意到咖啡厅接受性教育?你愿不愿意呼朋唤友到贴满生殖知识宣传画的“教育基地”喝茶聊天?记者昨日获悉,深圳首家“性吧”--深圳生殖健康咖啡厅面世一个多月以来,日均客流量仅五六人,昨日在此泡吧的三位老伯说,他们来这里是因为“消费不高”。

  “性吧”不以赢利为目的

  昨天下午1时45分左右,记者来到深圳市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经导医指引,才知道“性吧”位于计生中心侧面一楼裙楼。虽然紧临繁华的上步路,但隔着宽阔的绿化带,“性吧”面对的小街异常僻静。走进200多平方米的咖啡厅,除了两名服务人员,无一客人。

  咖啡厅一负责人,深圳市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曾先生介绍说,“性吧”是在去年11月30日揭牌的,基本没做过宣传,日均客流量只有五六人。对此,深圳市计生中心主任、项目策划者陶先生说,“咖啡吧要开先河引导性教育手段的发展,是不以赢利为目的的。”

  可免费领取安全套

  记者注意到,“性吧”的隔墙上挂满了大幅油画。曾先生说,这些油画都是和“性与人生”有关的,“这个主题事实上是要改变‘性教育就是卫生常识、避孕节育’的观念。”陶先生则认为,“对公众开放的咖啡厅,承担了‘从狭义性教育到广义性教育’转型的探索。”

  除了性主题艺术品,咖啡厅里还张贴了“怎样检查自己的乳房”、“多样化避孕”等大幅宣传画,杂志架上的书刊也都和生殖主题有关。曾先生说,这里还可以点播适合各年龄段性教育的投影。

  陶先生说,咖啡厅免费展示并提供计生用品,“我们的营业时间是12:00-22:00”。他说,市民包括青少年有疑难问题的,均可利用这里的服务设施,这里还公布了青少年性健康咨询电话82406688。

  市民是否愿意到如此“专业”的咖啡厅消费呢?昨天下午4点左右,3位60岁左右的老伯走进“性吧”,直奔屏风后面的座位,“没关系,和性教育没关系,”其中一位老伯说,“我们是来谈事的,因为清静、消费不高。”据了解,在这里普通饮料是8元,现磨咖啡也不过16元。

  但实验教育集团校医张勇平说,集团打算和“性吧”合作,使之成为教育基地,对方曾承诺场地免费,“如果他们要收费,我们就不来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