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向河北平山革命老区贫困母亲送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22:02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月9日电(记者陈玉)正值隆冬,革命老区河北省平山县积雪未融,全国妇联“送温暖、三下乡”河北行活动却给这里的妇女群众带来了“娘家”的缕缕暖意。1月9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率领工作组深入平山县贫困母亲家庭,送温暖、送资金、送卫生保健知识。此次活动,全国妇联共向河北省捐赠项目资金373万元。

  平山县平山镇和村48岁的农村妇女焦金书的父亲、丈夫都身患重病,她一人耕种5亩责
任田,照顾病人,供养女儿,挑起了家庭的全副重担。当全国妇联工作组将1000元慰问金和两件棉衣塞进她手里时,焦金书含着眼泪说:“感谢咱娘家人!”

  平山县地处太行山区,多数农村妇女生活还不富裕。9日上午在平山县县城举行的全国妇联“送温暖、三下乡”河北行启动仪式上,面对四面八方赶来的农村妇女,全国妇联工作组特意请来平山县女致富带头人崔志霞登台现身说法。35岁的崔志霞当年高考落榜后在妇联支持下,从栽培食用菌干起,创出的“霞飞”牌绿色食品目前在平山已经小有名气。崔志霞鼓励姐妹们:“珍惜妇联组织创造的创业机会,提高素质,学习技能,用咱们的双手创造咱们的新生活!”她的话激起现场一阵热烈掌声。

  陈秀榕说,此次全国妇联向河北省捐赠的价值373万元的项目资金和物品,将主要用于贫困妇女创业等项目,为更多的贫困母亲尽快摆脱贫困提供帮助。全国妇联工作组还将深入山区慰问老军属、老妇救会干部,组织北京大学医学专家举办女性生殖健康知识义务培训等。

  据了解,今年春节前夕,全国妇联计划分赴河北、河南、内蒙古、重庆等省市开展“送温暖、三下乡”示范活动,推动各地“春蕾计划”百千万工程、“安康计划”百千万工程的实施。全国妇联将向各地老少边穷地区派送各类项目资金1856万元,重点帮助中西部贫困妇女儿童解决急需解决的困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带给贫困地区农村的广大妇女群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