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拿丈夫伤残赔偿款离去 儿子状告母亲遗弃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4:51 天府早报
女子拿丈夫伤残赔偿款离去儿子状告母亲遗弃罪

被告白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女子拿丈夫伤残赔偿款离去儿子状告母亲遗弃罪

王某瘫痪在床


  事件焦点

  父亲因车祸瘫痪,母亲却将5.9万余元的赔偿金卷走,对父子俩不管不顾,13岁的儿子为此将母亲告上法庭

  “她可以打我,但是不能将属于全家人的财产拿去一个人享用,而不顾我与爸爸的
死活。”一位13岁的儿子将自己的母亲告上了法庭。昨(12)日上午,崇州法院开庭审理此案,依法以遗弃罪判处这名母亲有期徒刑两年零六个月。据法官称,这是全省首例因遗弃行为被追究刑事责任的案件。

  现场实录

  要告妈妈但不恨妈妈

  上午9时许,崇州法院第三审判厅被旁听者挤得满满当当。“我是专门来看看这个女人长什么样子,为什么会这么狠心。”家住崇州市辰居路的张芬为了听庭审,还“特意和同事调了一个班”。

  原告席上默默地坐着一个身着灰色上衣的13岁男孩,他的眼睛不时望向门外,像在等待什么。

  记者:你为什么告你妈妈呢?

  男孩:他对不起我和我爸爸。

  记者:你恨她吗?

  男孩:不恨。

  还没有等记者再问,男孩又说,“她可以打我,但是不能将属于全家人的财产拿去一个人享用,而不顾我与爸爸的死活,所以我要告他。”

  这名男孩叫王路(化名),去年12月中旬来到崇州法院三江法庭,控告母亲白某遗弃年幼的他和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的父亲。

  看到儿子立刻低下头

  上午10时整,法院正式开庭审理。40岁的白某在法警的押解下,迈着缓慢的步子,一步一步走进了被告席。进门的时候,看到坐在原告席上的儿子王路,她立刻低下了头。

  白某并没有请律师替自己辩护,在庭上,她一直重复着“无话可说”。当法官问及其丈夫王某所得车祸赔偿金的去向时,白某显得异常紧张,“没有了,用完了。”“怎么用的,能否写个清单?”“记不起来了。”听到白某的回答,目光一直停留在她身上的王路眼眶湿润了,不时用手擦拭着眼睛。

  幕后故事

  河北赶回离婚再结婚

  法庭调查得知,王某和白某1990年在西昌认识,两人未婚同居,于1991年生下了儿子王路。1993年,王某因触犯刑律被处以刑罚后,白某即远嫁河北。

  2003年8月7日,王某骑着摩托车,在温江与一辆汽车相撞,导致“脑功能重度受限”,左侧肢体偏瘫、失语,定残为“一级伤残。”

  远嫁河北的白某得知王某将会获得一笔10万多元的巨额赔偿金后,便与河北的老公办理了离婚手续回到四川,与王某和好,并在2004年元月6日,与王某在崇州市民政局登记结婚。

  钱一到手变了一个人

  在最初的10余天里,白某的确称得上一位贤妻良母,对重伤的王某照顾得无微不至,对可怜的儿子更是呵护关爱。但是在5.9万余元的赔偿金到手后还不到一周,白某就离开了王家父子,又跑到河北呆了40余天,然后再回到崇州。“回来的态度就完全像变了一个人。”王路说,妈妈回来后,没有在家里住过一宿,还经常打父亲,“妈妈要么就不买东西,要么就买一些生虫的菜回来,我从来没有吃饱过。”

  其后,白某将全部赔偿金席卷而走,长期不回家。王家父子常常吃了上顿没下顿,全靠邻居救济。

  记者目击

  破棉絮里他“哦哦”叫唤

  昨日下午,记者在村民的指引下找到了王家父子的住处———路边一座破败不堪的平房。推开一道半掩的木门,一股恶心的味道立刻袭来。屋里黑黢黢的,窗户洞开、四壁透风,瘫痪的王某就蜷缩在一张破烂、脏臭的棉絮里面呻吟。见有人进来,王某眼睛放光,用手拍打起自己的肚子,“哦哦”地叫唤。“这是饿的意思。”村民说,在出车祸后,他就只能发出这一种声音……

  向明早报记者赵陈摄影向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