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网吧发生命案 游戏胜者刺死败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4:05 重庆晚报
重庆网吧发生命案游戏胜者刺死败者(图)

因为网络,杀人者阮奇18岁的人生从此改变。 记者 陆纲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日凌晨2时左右,江北区大石坝派出所接到报警:远月亮网吧里有人被刺。民警赶到现场后得知,一叫涂俊的年轻人为争网络游戏的输赢,与一叫阮奇的人发生纠纷,阮奇将涂俊刺死。

  由于人命关天,江北警方立即着手调查。通过对现场的走访,民警很快了解到阮奇是大石坝5村人。民警来到阮奇家里,其母称儿子出去了。下午3时左右,经过民警耐心工作
,其母带领民警,在阮奇的舅舅家里找到了他。

  输家不服找赢家

  据民警介绍,涂俊由于游戏级别较差,在《传奇三》游戏中败给一网名叫“法师”(即阮奇)的网友。

  不服输的涂俊在网上问清阮奇就在附近的“天使”网吧后,与一朋友到“天使”网吧想教训他。双方见面后,身高1.7米多的阮奇自然不是1.85米的涂俊的对手,阮奇被推打了几下后回了家,而涂俊回到远月亮网吧继续上网。

  吃了亏的阮奇回到家中,将拖鞋换成波鞋,然后带上一把20厘米长的折叠刀与朋友周某来到远月亮网吧。一推开门,阮奇就拔出刀子,冲到涂俊背后,向涂猛刺一刀,涂俊见势不妙,负痛转身向网吧外跑,被阮奇追上又刺了几刀。

  凶手死者都是网虫

  昨日下午,在大石坝派出所里,年仅18岁的阮奇告诉记者,初中毕业后他就没再读书也没工作,几乎每天都要到网吧打游戏,平均一天至少8个小时,最长的一次他一连在网吧里呆了4天,由此他打游戏的级别也大大提高,《传奇三》已经打到61级。由于在游戏里,他是战无不胜的,而在现实中打不过别人,让他感到“很臊皮”。

  医院里,涂俊的父亲悲痛欲绝。平时家人也常常劝涂俊不要到网吧去打游戏,但因家里无电脑,爱打游戏的儿子管不住自己,常往网吧跑。

  出事网吧还在营业

  涂父称,自己已经下岗,本来儿子今年3月就要到渝北去上班,没想到还不到23岁就撒手人寰。

  “儿子出事时是凌晨1时多,在网吧里被刺的。”涂父气愤地称,如果网吧遵守规定在12时前停止营业,儿子就不会出事。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大石坝6村的远月亮网吧,发现此网吧仍在营业,十来个年轻人不知悲剧已发生而还在网吧里鏖战……

  记者 莫雪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