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二男生压力太大怀揣几十页遗书卧轨自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0:21 巷报
高二男生压力太大怀揣几十页遗书卧轨自杀(图)

医护人员正在抢救出事少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巷报记者 梁音 红波 /报道

  昨日,寒假第一天,11时许,长铁公安分局铁路公安处突然接到哈尔滨开往汉口方面T184次列车司机的报警电话:“撞到人了!”。经紧急抢救及调查,伤者系长春市第五中学的高二学生龙龙(化名)。长春警方和120急救人员称,事发时龙龙受伤横卧在芙蓉桥下的铁轨上,兜里揣着的几十页留言,初步判定其有自杀倾向。而龙龙的亲属对此予以否认。校方也
称原因不明。

  现场:高二学生横卧铁轨

  据铁路公安处的处警民警介绍,他们11时5分接到火车司机报警后立即赶档较殖∈?,发现龙龙横卧在芙蓉桥下的铁道上。开往汉口方面的列车被迫停运3分钟,司机称,当他看见前面有人时,已来不及停车,被撞者好像是“不行了”。长春市120急救中心的急救人员称,她们11时25分接到报警,称芙蓉桥下有车祸。她们迅速赶到现场,在进行紧急常规处理后,龙龙被送至长春市中心医院抢救。龙龙的头部肿胀得厉害,在医生施救过程中,他不停地嚷着“疼、疼!”

  抢救:龙龙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12时20分许,长春市中心医院急救室。龙龙手术结束后,一位女医生说,龙龙头部右侧有很深的伤口,共缝合4针,脸部有刮伤。龙龙的主治医生,该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周主任介绍,龙龙暂时还不能确定脱离生命危险。

  感叹:家长老师病床前探讨孩子平时怎样

  在医院的病房里,记者看到了令人伤心的一幕:一位中年女士泪满面地坐在龙龙的身边,将脸俯在龙龙的身上,一遍遍说:“孩子 ,你疼就使劲地握妈的手!”另一位被称为龙龙老师的男子也在病床忙前忙后。待龙龙情绪平稳后,他们坐在龙龙的床边用手势、低声交流着。“他平时在学校时怎么样?”看上去,家长对孩子在学校的日常表现并不是很清楚。那位教师则焦急地向家长解释着。一位自称是龙龙叔叔的中年男子,坐在床边打手势问龙龙的耳朵能否听到他们说话。

  同学:出事前刚公布完考试成绩

  龙龙在医院进行抢救时,龙龙的两位女同学闻讯到医院探望。

  在长春市第五中学,一位和龙龙同年级的学生告诉记者,她们在龙龙出事的前一天刚开完家长会。家长会的主要内容是,各年级的老师向家长公布了学生的期末考试成绩。

  长春警方:龙龙的兜里揣有留言

  据长春警方介绍,在龙龙出事儿后,他们在龙龙的兜里发现长达几十页的留言纸张。留言写到:“老师、同桌……学习压力太大了……我还偏科……真不知今后的日子怎么过……”字里行间,无不流露出一种消极的情绪,和在学习上遇到的苦闷。

  家属:龙龙受伤 属于意外事件

  据龙龙的叔叔黄先生说:“龙龙出现这样的事情,纯属于一种意外。当天,龙龙途经长春市芙蓉桥下时,被一辆轻轨客车撞到,现在伤势还有待于观察。龙龙出现这样的事故,与学校没有一点关系。”

  学校:事件原因不清

  事故发生后,长春市第五中学相关领导迅速赶到现场,并通知了龙龙的直系亲属。长春市第五中学校长薛某说:“龙龙是该学校高中二年级的学生,但为什么会出现了这样的事故,学校现在搞不清楚。听说他出了事儿,学校相关领导首先来到现场。如今学校考虑的事情只有一个,就是积极配合医生,使龙龙的病早日痊愈。”

  关于龙龙个别学生认为他有自杀倾向,薛校长给予了否定的回答。并解释说:“这些猜测没有根据,等到龙龙痊愈后,事情才能弄个水落石出。如今,我们不但要为龙龙的身体着想,更要为龙龙的未来考虑。不能让这一次意外事件耽误了龙龙的前途。”

  心理医生:莫以分数定“英雄”

  对此现象,吉林省阳光心理援助中心主任格林先生说:“如今的教育体系中存在某种不合理的教育方式,常常对学生的健康心理造成巨大的危害。例如,如今的学校中经常以学生的分数作为衡量学生优良与否的唯一标准。这就使得个别学生常以分数定英雄的人生观。”

  另外,作为家长,要在平时加强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使得学生不要整日沉浸在单调、枯燥的学习生活中。劳逸结合,要在加强学习成绩的同时,自己拥有一个健康心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