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奇石展示完整的婴儿胚胎孕育成形过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0:49 海峡都市报
奇石展示完整的婴儿胚胎孕育成形过程(组图)

石头怀孕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奇石展示完整的婴儿胚胎孕育成形过程(组图)

展示了生命的孕育过程


  周末,西湖边的玉石一条街甚是热闹,不少远郊的山民,挑着整担的石头,进城叫卖。前些天,陈家来了个外地朋友,走之前,朋友说想买块福州特产寿山石,冲着朋友这句话,小陈夫妇义不容辞,尽地主之谊,带着朋友逛石街。

  石街各家店铺里摆的大多是已雕琢成形的寿山石,各有各的好,挑花眼的三人,正打算打道回府,听得身侧有人吆喝:“哎,瞧石头咧,刚挖出的。”三人回头,街角蹲着位
老农,脚边一副挑子,两头各套小筐,筐内零散堆着石头,一看石头,就知道老农说的是实话,不少石头上面沾着湿乎乎的泥土,透着青苔,果真是新出土的货。

  小陈老婆是个爱石的人,她似乎发现宝贝了,弯腰,一边拣石头,一边问老农。“嘿,这价不贵,也就两千来块。”老农眼睛都眯成一条缝。

  “什么,两千来块?这么贵!”小陈听老农开的价,拉着老婆就要走,老婆不听,仍是拉着老农的筐边,“你们瞧不上眼,在旁边等着。我再说说。”话毕,老婆的眼神回到石头。

  小陈无奈,只得和朋友继续逛店。不一会儿,有人拍小陈肩,他回头,是老婆大人。瞧那喜滋滋的样,准是买了自己中意的东西。“多少钱?”小陈问,“还行,砍了一半价,一千啦。”老婆很直爽,这话让小陈有点头晕。

  “喏,就是这个啦。”乍一看,石头挺一般。第二眼,小陈瞧出特殊,石面上一个个不规则的白圈,很像婴孩胚胎,而且还分时间段:从受精卵,到胚胎成形,连婴孩的头、手脚都有,仿似正在母体中孕育的婴孩,此时,小陈不得不佩服老婆的眼力,的确淘出一个“异品”。后来,更让小陈心服的是,一位鉴石高手见了老婆这块石头,估价大约万元,这可超出当初购石的本钱许多。栏目主持雷王蕾/肖春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