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委会自制货车车牌 一块收取1万元管理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7:39 重庆晚报
村委会自制货车车牌一块收取1万元管理费(图)

这就是树立村自制的车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1月13日上午,九龙坡区陶家镇树立村付家大坡马鞍坡的石灰矿上,车来人往,仔细一看,运石灰矿的货车挂的车牌“别具一格”:“树立×××××”或“腾物×××××”,记者随手抄录了部分从石灰矿进进出出的货车车牌:树立00025、树立00039、,腾物074、腾物052、腾物073等。

  与此同时,树立村境内的另外几个石灰矿,也有不少挂这样牌照的货车在运石灰矿
,陶家镇政府有关负责人称,在树立村境内,大约有100余台挂这样牌照的货车,其中,挂“树立×××××”牌照的有45台。

  陶家镇有关负责人介绍,挂“树立×××××”车牌的货车,是陶家镇树立村村委会发的牌照,挂“腾物×××××”车牌照的是腾辉物业公司发的车牌照。

  一块假车牌 收费一万元

  在付家大坡马鞍坡的石灰矿,记者找到牌号为“树立00024”的司机小赵。他称,这车是树立村村民老吴的,老吴去年11月从村里领到车牌照,把这些石灰矿运到离此数公里的腾辉地维有限公司。

  小赵说,该车没有道路运输证。记者打听“进行安全检查吗?”赵答:“没有,但有时去腾辉公司参加安全学习。”“交警或运管部门来这里检查吗?”记者追问。赵答:“还没有遇到。”

  车主老吴向记者证实,他从村里领车牌照时,村里要求交1万元管理费,他还没有交,但按村里要求交了4000多元的车辆保险费。

  在这个石灰矿,记者看到一台挂着渝C牌照的货车,司机像变戏法一样从驾驶室里拿出一个树立00050的车牌照,司机告诉记者,在树立村境内他用树立的车牌照,出了树立村,他用渝C牌照。

  自制假车牌 是用之于民?

  小小树立村为何自制车牌?记者与村干部任某取得联系,任在电话说:“这个事情你们就不要管了,村里是收了钱,但也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陶家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腾辉地维有限公司在树立村采矿后,腾辉和陶家镇政府协商,给树立村解决几十台车的指标,专门给腾辉运石灰矿来赚运费。

  他介绍,村委会决定,每个车主交1万元获得运输矿石的指标,并由车主们拈勾决定顺序;获得指标的货车统一挂树立村村牌照;村里一共有45台货车挂了树立村发的车牌照。

  树立村村委会负责人黄某告诉记者,这45台挂树立村车牌照的货车,有的交了1万元管理费,有的还没有交,村里一共收了10多万元。记者 张少科 何昌钦

  假牌车上路隐患重重

  市交警五支队四队负责人告诉记者,树立村发的这些“车牌”根本不是什么车牌照,只能算自编号,这些车是无证无照的车,属黑车,这样的车辆上路行驶存在不少隐患:一是其驾驶员的资质是否过关,难以确定,由此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二是“黑车”的大量存在,既给偷车者提供了销赃的市场,同时发生交通事故后,驾驶员弃车而逃,不负任何法律责任,有关部门也难以追查。

  九龙坡区交通运输管理所负责人说,这些车辆大多数都没有道路运输证,属非法营运,尽管处理起来有难度,但一定要想办法解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