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子埋怨父母私下卖房 拒绝赡养年迈双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0:05 新桂网-南国早报
儿子埋怨父母私下卖房拒绝赡养年迈双亲(图)

两位老人与儿子间的裂痕何时才能弥合。记者何定坚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桂网-南国早报宾阳讯(记者 谢奎) 眼看春节一天天临近,可年近七旬的宾阳县芦圩镇的廖老汉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虽然儿孙满堂,由于他们夫妻跟儿媳间有着太深的裂痕,6年来他的儿孙们都未回家探望他们。

  1月19日下午5时许,记者在廖老汉家看到,他和妻子正猫着身子在光线暗淡的厨房里做晚饭。饭桌上摆着一个萝卜和一小碗肥肉,老汉称这是他们当晚准备吃的菜。

  老汉家中除了一些简陋的家具外,并无多余的东西。客厅里也因空荡而显得倍加冷清。

  “唉,儿孙们已有多年没回家探望我们啦!”提起3个已成家立业的儿子,廖老汉夫妇连声叹气。据他称,他们在上世纪50年代从宾阳县的塘莱水库迁移来县城,居住在永武街,后来在枫江街又分到3块土地。上个世纪80年代末,他的大儿子阿成(化名)曾提出将永武街的老房子作抵押,贷款购买一辆汽车跑运输生意,廖老汉夫妇俩死活都不同意。在争执中,阿成动手将母亲打伤。后经街道办工作人员调解才得以平息,但从此埋下了母子不和的种子。

  后来廖老汉夫妇提出每月生活费由3个儿子提供,每人每月20元。阿成虽然同意支付,但他的钱还未到老汉的手,就被大媳妇拿走了。两个小儿子见大哥不给,在各给了20元后,也以各种理由拒绝支付。

  当时廖老汉夫妇俩还能种些田地,加上出租房子,也得到一些收入,尚可维持生活。随着他们的年纪一天天变大,房子也租不出去,两位老人的生活骤然变得拮据起来。但当他们向儿子提出赡养的要求时,儿媳们一个个躲得远远的。大儿子和二儿子在广东打工未归,老三阿红(化名)虽然在家,但早已分家。至今为止,3个儿子从未给过两位老人分文。廖老汉表示,如果儿子仍然拒绝支付生活费,他不排除通过法律渠道来讨要说法。

  “为什么我们不愿意给父母提供生活费,这当中有深层的原因。”19日下午6时许,阿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1988年左右,父母曾瞒着他们兄弟私下将永武街的土地和房产悄悄卖掉,虽然用部分钱另建了两套房,但对卖房所得,父母始终守口如瓶,这引起了他们兄弟的不满。

  “更令我们难受的是,我母亲动辄为一点小事,三天两头骂人,而且不分场合,这让我们兄弟的颜面扫尽。为此我们一家人都不愉快。”阿红说。最令他难以原谅的是,1998年他和二哥阿权(化名)因涉及一起伤人案,他被蹲了9个月的监狱。其间,父母竟然未去探望过他一次!而当时他妻子正怀有身孕无人照顾……阿红说:“尽管如此,1996年左右,我每月还给150元生活费给父母,一共给了10个月。后来由于我们(和父母)之间的矛盾加深,才停止供给的。”记者问他二哥和大哥目前身在何处、是否给过生活费时,阿红称具体情况他不是很清楚。

  记者称赡养父母是儿女们应尽的义务,阿红说,从道义上说,他们确实应该这么做,可情感上他永远无法原谅父母过去的行为,因而难以满足父母的要求。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