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原题:骗人的独立防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2:29 青年参考

  日本说独立防御,其实是骗局

  李采薇编译

  日本宣称将在不违反其宪法规定的前提下,建立独立导弹防御系统,并称日本主张不拦截未经本国袭击“其他国家( 指美国)”的导弹。其实,所谓独立防御,根本就是一场骗
局。

  在导弹防御及其他许多方面,日本当然是站在美国一边的。美国在导弹防御技术方面领先其他国家数年,日本在传感 器和红外线人造卫星技术方面完全依附于美国,日本自制的人造卫星只不过是对美国产品的仿造。

  朝鲜曾在1998年发射了“大蒲洞-1”导弹,飞经日本北部青森县上空,在日本引起了极大恐慌。这意味着日本 随时面临着来自朝鲜的攻击——很有可能是核武器的威胁,因此唤醒了日本在国家安全方面的意识。有关方面分析,如果朝鲜 军队继续开发远程导弹,那么就连关岛也会在其射程范围之内,这些地方的美军基地届时均将在朝鲜的导弹威胁之下。因此, 美日都对此事非常敏感。但是,依据日本的和平宪法,日本无权行使集体防御,因而日本当时不能建立导弹防御系统。

  看来,最近日本政府高层官员得到了一些灵感,于是有了“不拦截未经本国袭击‘其他国家’”的说法。这些政府官 员是不是认为日本公众看不懂地图呢?日本周边列岛致使日本海岸线曲折蜿蜒,使得任何自朝鲜发射到美国大陆的导弹压根不 可能绕过日本国土。

  此外,日本宣称因和平宪法而未实行集体防御简直可笑至极。根据国际法规定,集体防御是任何联合国成员的权力。 日本政府之所以这样表态,只是认为时机未到。如果相关报道属实,日本可能会选择朝鲜发动攻击时捅破这层窗户纸。

  谁都不能确定北朝鲜是否会在发射出的导弹上附赠一个核弹头。

  相信大多数日本人都已经知道所谓独立导弹防御系统根本就是个骗局,现在是时候将真相公之于众了。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