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喝啤酒买手机去旅游有问题找专设投诉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52 东南早报

  早报讯 (记者谢伟端 实习记者兰伯乐 通讯员杨小玲)今年,如果购买手机、出门旅游,你碰上了麻烦,请别发愁!

  2005年泉州将建立啤酒、电讯、旅游等行业的投诉站,增设基层投诉网点。泉州各县(市)、区消委会将在当地大型商场、手机市场及汽车市场建立监督网络,促进消费者与经营者自行和解。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泉州市消费者委员会第四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上获
悉的。

  今年,泉州各级消委会将通过健全促进和解机制、调查调解机制、移送查询机制、支持诉讼机制、投诉披露机制、信息统计机制等六大救助机制,优先受理农民投诉、安全投诉且及时处理。工商部门将针对啤酒、电讯、旅游等投诉率较高的行业设立投诉站、增设网点,使投诉在基层化解,降低消费者维权的成本,并曝光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案件。

  今年“3·15”活动等你参与

  早报讯(记者谢伟端实习记者兰伯乐通讯员杨小玲)昨日,记者从泉州市消费者委员会第四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上获悉,今年消费者权益日的主题是“健康、维权”,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泉州市系列活动方案已经出台。

  一些具体活动如下:

  3月1日至10日,在媒体发布消费警示,警示内容包括工商、卫生、质监等13个单位提供的警示素材;

  3月13日早上,泉州市消费者协会将会在泉州丰泽广场受理投诉咨询服务及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并现场请质监、卫生、药监、检验检疫四个部门现场进行真假商品的对比;

  3月15日上午9点20分,大型销假踩街活动。具体的路线将从泉州市工商局出发,沿着刺桐路、津淮街、温陵路到晋江,最后在晋江进行销毁;

  “3·15”期间,在鲤城、丰泽、洛江、开发区等四个地方开展现场受理投诉、咨询服务活动。

  消费者要诉讼消委会可帮忙

  早报讯(记者谢伟端实习记者兰伯乐通讯员杨小玲)今年泉州市消委会不仅要给予消费者以道义和舆论方面的支持,还要在法律知识、诉讼事务方面提供帮助,对于生活困难的消费者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提供经济上的帮助。

  昨日,记者从泉州市消委会获悉,消委会将开展全年性的消费教育及对消费者生命安全健康知识及状况的社会调查,向消费者提供消费信息和咨询服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