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汉捡破烂辛苦攒下1万元钱被老鼠咬成碎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3:14 华商网-华商报
老汉捡破烂辛苦攒下1万元钱被老鼠咬成碎渣(图)

李师傅:有人说这些钱用镊子一点一点可以拼起来,真是这样吗? 本报记者 赵彬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省吃俭用捡破烂,辛辛苦苦十多年攒下的一万多元竟“喂”了老鼠。刚过六十岁生日的李忠治老人欲哭无泪

  麻辣烫

  捡破烂攒了一万多

  “都被老鼠咬了。老鼠害得我两手空空。”昨日,住在西安北郊的李忠治老人一见到记者,就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塑料纸包。一层层打开后,终于露出一堆花花绿绿的“人民币”。除了几张稍微完整、能够看出面值的纸币之外,大多数都被老鼠咬成了碎渣。“还有些好点的,我准备把两张拼成一张,兴许还能用。”

  李忠治在西安北郊辛家庙井上村工业园的一家仓库帮人看大门,这份工作是不久前这家仓库的老板看他可怜,照顾他的,一间不足十平方米的门房现在是李师傅的家。在住进这个门房前,他的生活就是白天捡破烂,晚上住在自己搭起来的棚子里。一万多元钱是十多年捡破烂一分一角攒起来的。

  向记者翻着一万多元钱的碎渣,六十岁的老人忍不住抽泣起来。“这么多年,我都是住在自己搭的棚子里。为了保险,我就把钱包起来压在撑床的砖缝里。有一阵儿我听到床底下有动静,就赶紧看看,谁知道已经被老鼠咬成了碎渣渣。”李师傅说,这已经是两年前的事情了,两年来他一直保留着这些残破的人民币,希望有一天能够再变成实实在在的钱。

  钱不存银行有原因

  一万多元钱不存进银行,却压在床底下,李师傅到底是怎么想的。李师傅说,从1997年到1999年,他在辛家庙一家银行里存了2000元钱,存折也压在床底下的砖缝里。谁知道存折受潮,账号完全看不清楚,银行说存折坏了,无法将其中的存款取出来,他就将存折扔了。可钱该怎么取,他也不知道。后来也就不想再往银行存钱了。

  收养的娃娃学费咋办啊

  当记者问李忠治老人,如果这一万多元只能兑换一两千元他愿不愿意时,老人家看着那一堆花花绿绿的碎纸片思量了半天说:“我们这儿的人都说,这些钱用镊子一点一点可以拼起来的。”

  李师傅告诉记者,他收养了一个被人遗弃的女孩,已经十岁了,就在附近的一家小学上学。“这一万多块钱本来是想供她上学,再给我们老两口找个住处的。可现在钱被老鼠吃了,这日子到底咋过呀?”本报记者 崔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