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余民工雪中讨工钱称无钱过活在厕所安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09:56 沈阳今报
十余民工雪中讨工钱称无钱过活在厕所安家(图)

民工吃住在公厕内。见习记者高赢刘晓菲/文记者张安民/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今报讯 “两个多月没发工资了,我们只能在厕所里住。”昨天下午,一群民工围在位于沈河区广宜街的辽宁普臣房屋开发公司门口。他们站在大雪中瑟瑟发抖,只想要回属于自己的血汗钱。无钱过活厕所安家

  昨天下午2点左右,记者来到现场。“两个多月没拿到工资了,一些熬不住的工友找别人借了点钱回家了。还剩我们十几个人,实在是没钱了,只能拿厕所当家住。”一名民工
说。

  随后,记者被该民工带到所谓的“家”。其实,这个“家”就是开发公司仓库里的一间厕所。当房门被打开时,一股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在不足10平米的“家”里摆放着一张双人床和一张火炕,灶台上布满油渍的大黑锅里还残留着吃剩下的白菜帮子,一些破木板散乱地堆在两旁。窗户上涂着黄乎乎的颜料,这里唯一的光亮只是一盏昏暗的小灯。借着灯光,记者发现挂在墙壁上蓝白相间的厕所标志格外显眼。

  一个民工说:“一直都没有钱,我们只能住在这个厕所里。听说过两天连这也不让住了。现在我们三四个人只吃一碗麻辣烫,有时候连主食都没有。”

  糊涂账目互相推脱

  据第一承包方的刘经理介绍:“我承包完这个工程后,找到了老马,可是他说自己手下没有工人。过了两天,老马对我说找到人了,他说把工程包给老韩了。我和他只签过钢筋方面的合同,别的合同都是他们互相签的。我已经支给老韩人工费36.75万元钱,这些都是有收条的。”刘经理拿出收条后继续说:“再说了,现在工程还没有完工,不能算是欠钱。”同时,刘经理也承认自己还拖欠韩某3万多元钱。

  “当时,老马说手里没人,才把这个活让给我了。”韩某狠狠地抽了口烟继续说:“刘经理曾经说过,如果老马不给我钱,他负责给钱。可是现在,老马人找不到了,我手里的合同是和他签的,现在一共欠我17.4万元钱,这些可都是工人的工资啊。”

  相关部门下周清欠

  接到民工的电话后,劳动稽查部门来到辽宁普臣房屋开发公司,并做了调查。赵队长介绍说:“这个案子的涉案金额比较大,而且案情很复杂,需要对双方的账目进行审查。由于双方没有签署正式合同,只是达成了口头协议,实在不好处理。我们已经上报市大队,下星期一将会成立一个清欠办公室,专门办理这类拖欠民工工资的案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