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局部地区发生流脑疫情专题 > 正文

高三女生突发脑炎师生家长齐相助 一天半捐1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06:5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是南京市中小学生放寒假的第一天,原本应该和其他学校师生一样开心放假的金陵中学师生们心情却非常沉重,因为学校高三女生庄晶正在医院里处于深度昏迷的状态,这个本来有可能进入北大学习的优秀女生,因为病毒性脑炎的突然袭击病倒了,一天1万多元的治疗费压得其父母喘不过气来。可他们没有放弃,学校的师生和学生家长们都没有放弃,3000多名学生掏空了口袋里所有的钱,刚刚发到奖金的老师们也没有犹豫,立即拿了出来,还有一些学生家长,亲自赶到学校,一捐就是上千元。仅仅是一天半的时间,13.
6万多元捐款就汇集起来……

  期末考前庄晶被病魔击倒

  金陵中学最好的班就是省招班,庄晶就是省招班高三(12)班的学生,而且是省招班里的佼佼者,成绩在班里一直名列前5名,几乎每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或“学习标兵”。今年已取得参加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资格,如果一切顺利,她可能在今年9月就进入北大学习。2002年9月庄晶从江都考入金陵中学省招班,老师说,她入学以来就一直品学兼优,乐于助人。

  可是就在今年的1月10日上午,正在上课的庄晶突然感到疼痛难忍,还有恶心想吐的感觉。想到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好强的庄晶担心影响考前复习,就忍住了。1月12日,庄晶突发高烧,体温升到39℃,到医院后当时医生根据其症状和病史给出的诊断是上呼吸道感染。1月17日起,庄晶又因低烧不退住院治疗。后通过检查,发现庄晶是先天性心脏瓣膜缺损,但并非病因。1月21日,庄晶被确诊为孢疹病毒引发的病毒性脑炎。医院诊断表明该病不具传染性,是单例性潜伏病毒发作,凶猛异常,比流脑还要厉害。一天治疗费高达一万多元

  从1月23日起庄晶进入深度昏迷状态,至今一直未醒来,医生多次发出病危通知,要庄晶的父母作好两手准备。

  为拯救女儿的生命,庄晶的父母决定不惜一切代价,他们将女儿转进鼓楼医院特护中心治疗。现在庄晶每天的治疗费大约1万多元,病倒后全家已为她支付了10多万元的治疗费,但父母都说,只要有一丝希望,他们绝不会让坚强的女儿倒下的。但庄晶的父亲是一个普通的乡镇公务员,母亲是一名小学老师,他们已无力支付昂贵的医疗费。

  师生家长募捐让人感动

  当庄晶的班主任陈连余老师将庄晶的病情和现状告诉学生们时,很多同学都哭了,他们能做的就是捐出自己的零花钱,并倡议更多的同学来帮助她。学校团委和学生会的干部们也起草了募捐倡议书。

  1月28日,同学们都要放假回家了,可知道了庄晶的病情,有的同学把回家路费外的所有钱都捐了出来,不少老师把学校刚发的200元年终红包全都投进了募捐箱。当天她的同班同学们就捐款21600元,多的捐了1500元,平均每人捐了近500元。其他各班学生捐款17000元,老师们捐款14000多元,学校爱心基金捐款3000元,合计55600多元。学校领导和学生处的老师将募集的钱款存折亲手送到了庄晶的家长手中。

  昨天是寒假开始的第一天,但金陵中学的校门口仍有源源不断的学生和家长进出。他们中有的是因为前一天没带钱而专程来补捐的学生,更多的是从学校一线通短信或孩子那儿了解到庄晶同学的情况后专程赶来捐款的家长。有好几位家长一下就捐款2000元。一位家长说:“我的孩子在金中,金中的孩子就是我们的孩子。”他们大多不愿留下自己的姓名,只是说尽点心意,献点爱心。有一位家长接到自己孩子的电话后,专程搭车从句容赶来捐了1000元。从早晨6点钟开始到中午,仅半天时间,就募集了81059.3元。下午,仍有不少同学和家长匆匆赶来捐款。

  校方开通热线接受社会捐款

  13万多元是一笔不小的数目,金陵中学的师生和家长们也尽了最大的努力,可是,与庄晶的巨额医药费相比,还远远不足,金陵中学的全体师生向社会呼吁,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帮助优秀的庄晶渡过难关。金陵中学学生会、团委的老师和同学们,将牺牲寒假休息时间,轮流值班接受社会捐款。办公室募捐电话是84786257、84786268。

  作者:黄艳

  (来源:现代快报)

  相关专题:我国局部地区发生流脑疫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