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轿车闯红灯连撞5人 孕妇遭压腿老人被卷车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11:23 金羊网-新快报
小轿车闯红灯连撞5人孕妇遭压腿老人被卷车底

上图:员村立交工地旁的交通情况较混乱。 实习生 范宇翔/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员村立交施工工地旁路口人车争道

  新快报讯(记者 梁山) 昨天上午8时30分,在天河区天府路口员村立交施工工地旁,一辆捷达小轿车在路口连撞5名横穿马路的路人,造成4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孕妇和一名72岁高龄的老人。

  小轿车闯红灯连撞5人

  记者于上午9时赶到事发现场,一辆被撞损的摩托车和自行车已被拉上拖车,摩托车后面的工具箱被撞掉,自行车的后轮完全扭曲变形。一辆牌号为粤A5T×××的银灰色捷达车停在路边,车盖上有遭重物压过的痕迹。

  事故中没有受伤的摩托车司机张先生向记者描述了事发经过,上午8时30分,他骑摩托车穿过员村立交施工工地往天府路口方向前行,往黄埔大道方向的路口红绿灯正由黄转红,肇事轿车由东往西行驶,红灯亮后不见其减速,而是与正横穿马路的人群抢道。随即他看见轿车撞翻了一辆送报纸的自行车,继续向前撞上他的摩托车和3名行人,其中一名孕妇和一位阿婆被撞飞到车前盖后落地,孕妇的左腿被轿车右前轮压住,阿婆被卷进车底,一名青年男子则被撞到了轿车左侧施工工地的墙上,他的摩托车倒地后滑出了几米远。轿车在连撞五人后还继续轰鸣着,有路人急拍车窗要司机停车,司机才将轿车熄火,下车后和路人合力将阿婆从车底抱出,救护车很快赶到现场,伤者被分别送往附近两家医院。

  轿车司机符先生说:“当时我看到人行道和机动车道都是红灯,就没有减速,撞上自行车后我整个人蒙了,死踩刹车,可车还是往前滑行,我就完全控制不住(车)了。”在接受警方调查,做完笔录后,他急忙赶往医院。“现在什么都不要紧,救人最要紧!”他说。据了解,20多岁的符先生拿到驾照刚一年。

  伤者基本无生命危险

  记者随后赶到收治伤者的广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据院方介绍,伤者基本上都没有生命危险。

  伤者钟女士已怀孕5个月,医生初步诊断其左腿两处骨折,需马上进行手术。不过经检查,她腹中的胎儿没受影响,基本情况良好。今年72岁的林阿婆是伤者中年龄最大的一位,记者看到,她的右眼眉骨处被擦破了一道口子。“我当时还没有反应过来,整个人就被卷到了车底。”林阿婆对记者说,“真是把我吓到了!”她家人对记者称,老人的大腿、小腿还有锁骨处也受了不同程度的撞伤。

  被撞到工地墙上的韩先生伤在右脚踝上,已接受处理。来自河南在建筑行业工作的韩先生一脸沮丧地说:“快过年了,我忙着收账,谁知道遇到这样的事情。还好我就是皮外伤,医生说肌腱没有受损,外伤好了就行了。”

  骑自行车被撞的伤者是本报的送报员,事后被送往天河区中医院接受治疗,诊断为右腿两处骨折,其他情况则基本稳定。

  事发地段交通状况不容乐观

  记者在事发现场观察发现,天府路口工地处虽然划定了人行道,并设置了红绿灯,但是过往车辆的司机和行人对交通灯的指示大多“视而不见”,行人、单车、摩托车和机动车抢道的现象十分严重,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1月26日,本报曾在《永福路口员村立交施工引发阻路扰民投诉》报道中提到过这一现象。不少行人和司机向记者反映,希望这样的状况能尽早得到改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