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取款机上装有假键盘 可轻易获取银行卡密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16: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取款机上装有假键盘可轻易获取银行卡密码(图)

警方首次发现新型盗码器。王宇 丁华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取款机上装有假键盘可轻易获取银行卡密码(图)

盗码器反面的液晶显示屏可储存储户输入的密码。


  本报佛山讯 犯罪分子在自动提款机(ATM)上的作案手段又有新法———他们使用精密的集成电路和无线发射装置,配合铁夹,可轻易获取储户的银行卡和密码。近日,这种新型的银行卡无线盗码器在佛山市禅城区某ATM机上被发现,幸亏事主及时发现,避免了损失。

  据警方介绍,张女士1月21日晚7时许准备提款回家乡过春节。当她把借记卡插进某银行的ATM机内输入密码后,发现屏幕显示出“此卡被银行保管”字样。之后的操作无法继续
,借记卡也取不出来了。

  因急着第二天回云南,张女士没有离开,而是仔细查看ATM机。她发现键盘的颜色似乎比她上午在此取钱时看上去要白一些,键盘边缘有的地方也裂开了,便用手试着去揭。一揭便发现“键盘”底下还有一个键盘。“键盘”的背面是一个制作精细的集成电路板,还配有小液晶屏幕,上面的数字赫然显示着自己的银行卡密码。张女士马上报警。

  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城南街派出所民警到场后又叫来银行工作人员。经银行工作人员仔细检查,还在柜员机的入卡口内取出一条长达20多厘米的黑色铁夹,张女士的银行卡正是被另外安装上去的铁夹夹住的。

  据介绍,假键盘背面的电路板可以将取款人输入的密码直接发射出去,作案分子选择在光线昏暗的晚上安装,隐蔽性很强,取款人一般很难发现。

  警方提醒,市民在使用柜员机存取现金时,应当仔细检查柜员机表面各部位的颜色、痕迹和装置等有无异常后再进行操作。警方还称,此案缴获的假键盘正面颜色比真键盘浅,“取消”、“更正”、“输入”等字体墨迹不均匀,空心现象明显,不符合银行印刷品高质量的常规。市民细心检查一下就能够发现漏洞,避免损失。(王宇 丁华 王凯)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