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价翡翠现身重庆 标价999万成镇店之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00:37 重庆时报
天价翡翠现身重庆标价999万成镇店之宝(图)

  2005年1月29日,渝中区一金店内,售货小姐正在展示价值9990000的翡翠。这块翡翠是目前重庆价位最高的翡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刘力) 标价999万元的天价翡翠观音惊现重庆。昨日,记者从业界获悉,标价999万元的翡翠观音在1月29日被重庆某金店开业作为镇店之宝。 据悉,这块“老种玉”在全国罕见,也是西南地区最具价值的第一玉。业内人士表示,玉石在市场上没有统一的标准,只要买卖双方接受,都是合理的。当然,也不排除商家有炒作嫌疑。

  该翡翠名叫“吉祥如意”,重量为45.5g,体积为64mm·36mm·15mm,透明度高,绿色
均匀。该店开门迎客时,此块翡翠就引来众多市民的眼球。据店长刘女士介绍,这块翡翠形成于几十万年以前,经大师精雕细琢在明清时候从缅甸到了中国,“玉观音”在店里出现的第一天,前来咨询的爱好者已上万。

  据全国工艺美术大师、首饰行业高级技师吴先生称:“玉石家族众多成员中,最名贵当推翡翠,它是一种天然矿石,硬度极高,产量极少,其色彩主要以绿色、红色为主。一般来说,玉质透明或近似透明的最好,行家称为‘老种玉’,价值也最高,绿色翡翠最名贵,优质的裴翠绿色浓艳、透明、油润、无杂质、用硬器敲击时其声音清脆响亮。”

  另外,吴先生还提到,他曾经见到的最贵的玉为128万元,但这“吉祥如意”确实是他见过的极品,个头比较大,价格也自然要高。但他也表示,标价999万是商家对其最高期望值,而价格市场上又没有统一的标准,只要买卖双方接受,都是合理的。当然,也不排除商家有炒作嫌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