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桂林天价年夜饭出台每桌31288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0:52 桂龙新闻网

  对于平常人来说,一桌年夜饭花个几百上千元是正常的事。不过,昨天记者从大瀑布饭店获悉,该饭店已经成功订出了两桌单价为31288元的天价年夜饭,而两位“神秘客人”已经交了订金。

  昨天中午,在大瀑布饭店二楼订餐处,记者从一位姓范的接待员那里了解了该饭店今年年夜饭的定价情况。

  “最低是688元一桌起价,最高的则是31288元。”看到记者吃惊的样子,那位接待员接着说:“有两位客人交了钱预定了两桌最高价的年夜饭。”

  记者拿起桌上一叠年夜饭价目表,看到该饭店的年夜饭定价分为三个档次,低档次的有688元、1088元、1288元;中档的有2005元、4668元和5288元;高档的则有9288元、11688元、14488元和31288元四个类别。

  这些上万元的酒席到底吃的是什么菜呢?

  记者从菜单上看到,其实每桌9288元以上价格的年夜饭的菜式与中档价格的菜式基本上差不多,无非是些鱼翅、海鲜之类的菜肴,而且31288元一桌的菜式与9288元以及14488元一桌的基本一样,都是11道菜一道汤,还有一份六小碟、一份糯米卷、一份年糕和一个果盘。之所以价格悬殊,关键在于每桌年夜饭附送的“礼品”有厚有薄。

  从菜单上看,11688元的一桌年夜饭附送了一套包括一瓶

五粮液酒、一条真龙香烟、一盒茶叶和一部
数码相机
在内的礼品;14488元一桌的则将数码相机升级成了
笔记本电脑
;而31288元一桌的天价年夜饭除了照样有五粮液酒、真龙香烟、茶叶、笔记本电脑外,还特别增加了一份昂贵的滋补品:250克的血燕盏。

  记者在微笑堂商厦了解了一下,一瓶最贵的鹏程万里精装五粮液酒售价是2800元,普通的五粮液价格则在368至1200元之间;一条最贵的极品真龙香烟价格为800元,好的茶叶在500至1000元一盒。由于大瀑布饭店那位接待员没有透露附送的笔记本电脑的品牌,记者没办法确定其具体价格,但据了解,目前市场上一般的笔记本电脑售价都在7000元至15000元左右。

  接下来那250克的血燕盏的价格倒着实让记者大吃了一惊:微笑堂商厦一楼保健品柜的售货员拿出一盒包装精美的血燕盏告诉记者,血燕窝是燕窝中最为珍贵的一种,这盒重量为180克的血燕盏售价16500元,按现在市场价格每克78元计算,250克的血燕盏价值就是19500元了。如此粗略估算一下,这一桌31288元的酒席所包含的礼品的价值就可达到了25000元左右。

  什么人能够如此豪爽一掷万金订下这么豪嗜的年夜饭,是吃年夜饭还是吃礼品呢?大瀑布饭店那位范小姐拒绝透露订餐人的任何情况。

  来源:

  桂林生活网 责编:韦力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