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官豪宅阻碍公路建设 拒绝搬迁引发争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22 南方都市报
村官豪宅阻碍公路建设拒绝搬迁引发争斗(图)

村干部的豪宅位于南坪快速工地的中央。本报记者 徐文阁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村官豪宅腰斩南坪快速

  深圳宝安某村干部拒不拆迁并纠集村民与施工人员争斗,以致民乐村路段的建设滞后月余

  本报讯 南坪快速深圳宝安区民乐村路段的建设已经滞后了一个多月,堵住工期的是民
乐村某位村干部的豪宅。由于与政府的拆迁补偿经额未达成一致,该村干部一直拒绝拆迁私宅。昨天下午,急着赶工期的施工人员与守宅者发生争斗。

  “大年三十我们都要赶工期,但是公路修到村干部私宅跟前,硬是过不去,着急啊!”工地经理舒军捂着青紫的右眼,急得直跺脚。由于遭到阻拦,该路段的施工一个多月来一直处于半停状态,而且村干部家排出的生活污水,还在侵蚀已经建好的路基。

  昨天下午3时,当工程队的挖土机准备挖掘一条排水沟疏导积水时,两名看守村干部私宅的年轻男子跑来阻止。“他们嘴巴不干净还说要搞掂我,我一急就推了他们两把。”舒经理说,排水沟修在房后,如果总是被阻拦,整个工程质量都无法保证了。

  冲突发生不久,20多个男子赶来,其中3人动手打了舒经理。据数名工地管理人员说,同来者还有数名身穿保安服的男子在旁观望。据了解,这样的争执一个多月来已发生数次。

  据在该栋房子里工作的人士称,昨天打人者都是民乐村的居民,这栋房子也的确属于该村一位村干部,但他也只是有时入住。

  按照规划,建设南坪快速民乐村路段要征用该村20多栋私宅,应在去年12月25日前全部拆迁。如今,巨大的工地上,仅剩下村干部家的私家豪宅未拆除。

  工地工程部部长李品说,这栋占地300多平方米的私家住宅主人,向政府开出数百万元的补偿款要求,由于一直未能就补偿达成协议,这家主人一直阻挡工程队拆迁房屋。

  记者随后试图与这栋房子的主人取得联系,但民乐村的保安员说,村里的干部都已放假过年了。据了解,争斗发生后辖区民警已介入调查。民警同时透露,这栋房子的确属于该村的一位村干部,但姓名他未予透露。 本报记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