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失业父亲为找回尊严挥斧割下亲生女儿头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1:27 信息时报
失业父亲为找回尊严挥斧割下亲生女儿头颅(图)

斩杀女儿的疑凶前日自首,被带往东九龙重案组总部接受调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香港消息 “他们从来没有尊重过我,所以用斧头教训这对子女!”香港顺利邨狂父杀女斩头惨案,67岁的疑凶逃亡40个小时后,前天上午前往旺角警署自首,他气定神闲地道出杀害亲生女儿的动机。至于女儿的人头,他声称已当成垃圾丢掉,警方前日前往将军澳堆填区进行搜寻。

  疑犯李志腾,由于头发、眉毛斑白,被街坊称为“白眉”。消息透露,李志腾接受
警方讯问时,思维十分清晰,而且很有礼貌。他自称因长期失业没有收入,在家中毫无地位,就像一头摇尾乞怜的狗。妻子视他为寄生虫,子女也当他“不存在”。受尽妻子和子女的白眼,他说自己还不如地上的泥,用斧头对付一对子女的动机只是想“找回父亲的尊严”,一时失控才酿成悲剧。

  消息透露,李志腾声称自己在案发后拿着人头,犹如行尸走肉般漫无目的离开,并随手将人头弃于顺利邨路边的垃圾桶内,由于他以前与家人曾经居住在深水埗,对那里有着深厚的感情,所以不由自主地去了旧居,并到女儿曾经就读过的学校附近徘徊,其后又去了大角咀乐群街公园露宿,想了两天终于决定到附近的旺角警署自首。

  前天上午7时许,李志腾提着一个塑料袋走进旺角警署报案室。当时李精神憔悴、说话声音低沉,但仍然清晰地讲出来意,警员闻言误以为塑料袋里就是死者的头颅,十分紧张,事后方证实是一场虚惊。李志腾安静地坐下,对警方要求很合作,稍后证实其身份后,即被警员拘留调查。负责该案的东九龙重案组,派出4名重案组探员驱车前往旺角警署,将李押解往东九龙重案组总部。

  虽然疑犯声称已将女儿人头丢掉,但警方认为他的口供仍有疑点。因为案发当日警方已即时派人搜查顺利邨内所有的垃圾桶,却没有任何发现;不过,为慎重起见,警方已确定东九龙区垃圾倾倒在将军澳垃圾堆填区,并派人前往搜寻。

  惨案发生于2日下午3时许,家住观塘区顺利邨的16岁少女李玉萍,被发现倒毙在寓所,身首异处,身上衣服也被脱光。其间其兄长回家,又被父亲李志腾用利斧劈成重伤,事后李父携女儿头颅夺门而逃。有消息称,疑凶砍杀女儿后,还企图将尸首肢解,不料被儿子撞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